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福猪拱门”书画展献礼己亥新春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3-15

马骏作品  

姜雪鹰作品

蔡涵悦作品 

3月17日,由亨嘉堂、百年荣耀艺术馆主办,羲昙美学协办的“福猪拱门——书画作品展第一回”将于北京亨嘉堂开幕。本次展览由著名收藏家、策展人杨建国担纲学术主持,丁帅担任策展人,展出24位艺术家专门为此次展览精心创作的数十幅艺术精品。

“福猪拱门”这一展览意在从更多维度推广水墨文化,参展艺术家均为当代水墨颇具影响力的青年艺术家,对于“福猪拱门”这一命题式展览,艺术家仔细斟酌,大胆构思,呈现了一幅幅才情恣意却又形式多元的艺术精品。

由于参展画家数量比较多,展览将分两期进行展出。第一期展览将展出毕可燕、蔡涵悦、党震、杜小同、邸超、黄红涛、郝世明、韩佳茜、贾秋玉、姜雪鹰、李军、李振、李桐、鹿野骋、马骏、马兆琳、马晨溪、阮晓晖、任赛、孙超、苏文宁、秦修平、石荣强、谭斐等知名艺术家的艺术作品。

己亥年是生肖猪年,老辈人说猪年是肥年,是丰收与福气的象征。猪在中国历代被视为“六畜”之首,在许多人心目中,是吉祥、丰收和财富的象征,也是“诸事如意”的标志。以猪为题材的艺术品,大多也是取其大吉大利、吉祥富贵之意。此次展览是对己亥新春的祝福和献礼,也为生肖猪年这一传统绘画题材开辟了新的可能和生机。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30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