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嘉德四季迎春拍即将举槌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徐磊 网编:段跃 2019-03-15

张大千《烟江垂钓图》 

嘉德四季第53期迎春拍卖会将于3月20日-22日举办预展,3月23日-25日举槌,展拍地点均为北京嘉德艺术中心。此次拍卖会汇集中国书画、瓷器、玉器、工艺品、古籍善本等重要门类的4000余件拍品。

2018年中国嘉德首场网络拍卖E-BIDDING获得市场和公众的认可,成绩喜人。今年网络拍卖将继续推出中国书画、20世纪及当代艺术、瓷器、玉器、工艺品、葡萄酒、珠宝、茗茶等门类,更多样、更细致、更专业,继续为藏家提供生活与艺术的盛宴。

据了解,本次中国书画板块共甄选7个专场近2500件作品。其中,近现代板块本次推出4个专场,“墨萃琳琅——中国近现代书画”专场由5位重要藏家的臻品汇聚而成。“名家墨缘”专场甄选32件名家精品,既有张大千、齐白石、黄胄、溥儒等艺术家精品,也有启功、赵朴初、王雪涛等名家趣味性佳构呈现,诠释“大名家的小品、小名家的精品”这一遴选标准。

此外,“遗珠拾珀——中国近现代书画”、“当代风华——中国当代书画”、“古音流凨”、“中国古代书画”等专场均有佳品力作呈现。

而此次拍卖会瓷器部分的最大亮点是“天民楼藏瓷”专场。天民楼是知名的私人陶瓷收藏之一,尤其以元代至明初青花为人称道。此次将上拍的天民楼百余件瓷器作品,以清代御窑瓷器为主体,质量精绝,来源清晰,多件曾出版于《天民楼藏瓷》书中,且多次参加敏求精舍、求知雅集的历次展览。“瓷器玉器工艺品”专场的瓷器部分包括明清官窑、民窑精品等多个门类,工艺品部分既有玉器、文房、竹木、掐丝珐琅等不同种类,此次还首次推出西洋古董专题。北京商报记者 徐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