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家居

年内冲刺100店 米兰之窗加速向C端转型

出处:家居产业周刊 作者:谢佳婷 网编:尹文武 2019-03-13

2019年3月6日,山东临朐的春风依然带着寒意,米兰之窗工业4.0标准系统门窗生产基地的会议室内,来自东北、浙江、贵州、江苏等地的20余名全国家居建材大商的签约热情高涨,他们将和米兰之窗一起抢占千亿门窗市场。

签约大商,意味着专卖店扩张将进一步提速,把产品装进一栋一栋地标性建筑的米兰之窗,要开始一户一户地走进消费者家中,这个工程巨头,正加速向C端转型。米兰之窗执行总裁陈涛透露,2019年上半年开出的专卖店将达到60余家,下半年有望达到100家。

千亿之约

惊蛰之日,20余名在家居建材行业沉淀多年的大商,被邀请到米兰之窗“探索门窗工业4.0,解码家居新蓝海”工厂。

“这可是一场价值千亿的财富之约。”一位来自贵州的大商表示,家居建材行业整体增速放缓,进入品类、品牌大整合期,陶瓷卫浴、软体家居、定制家具等先后进入竞争白热化阶段,利润空间不断被挤压,生意难做,但门窗市场不一样。

调研数据显示,目前中国门窗市场总规模超过8000亿元,其中中高端铝合金、铝包木系统门窗的需求占总量的25%左右,超过2000亿元。系统门窗成为2017-2018年家居建材流通平台唯一年度复合增长超过40%的建材品类,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主流卖场也纷纷将门窗纳入重点招商品类。

此次受邀前来米兰之窗工业4.0标准的系统门窗生产基地探访,大商们对这个定位中高端的铝合金、铝包木系统门窗品牌充满了期待与探究。

隐形巨头

“这是一个门窗零售市场的隐形巨头!”参观米兰之窗临朐生产基地工厂时,一位来自浙江的经销商感叹。

全亚洲首条工业4.0标准智能化门窗生产线颠覆了人们对于门窗生产的传统印象:偌大的厂房中,仅有数十名操作人员。智能化生产流水线是世界最先进的德国康途锐125Vario;喷涂线是意大利MAKOR,也是中国第一条自动化卧式喷涂流水线;这些国际一流的设备充分利用信息通讯技术和信息物理系统结合的手段,实现整个门窗生产流程的智能化运行,年生产能力达到系统铝包木门窗60万㎡、系统铝包木幕墙15万㎡、系统铝包木阳光房300套,产能遥遥领先。智能化生产线,让米兰之窗突破行业瓶颈,将供货周期缩短到15天。

不过,更让经销商们动心的是米兰之窗独有的差异化产品。米兰之窗三大产品体系:MILUX铝包木系统、Gutmann铝包木系统、SORMANI铝合金系统及战略合作的德国诗林阁SCHILLINGER铝包木门窗、德国NEHER纱网等德国门窗行业中的奢侈品牌,覆盖顶端、高端及中高端客户群,充分满足系统门窗市场需求。

零售加速

积极寻找、精准邀请全国家居建材大商走进生产基地,米兰之窗的目的是加速推进零售战略。

2018年11月,米兰之窗董事长马俊清在米兰之窗VMD五感店面及新品发布会上宣布,启动“工程+零售双轮驱动”的市场战略,“想要把米兰之窗经过这么多年市场检验,在工程领域沉淀、创新的好产品好服务直接传递给消费者,就一定要做零售品牌”。

像做产品一样,针对零售渠道,米兰之窗设置了一套精细的6+2盈利系统。包括强势渠道优+店面支持、经营管理营销活动策划执行、系统培训支持、产品服务支持、品牌推广传播支持以及VMD五感店面打造与管理等,全链条地为销售系统护航。

目前,已经开起的米兰之窗优质专卖店,6+2盈利系统的行之有效已经得到了验证。这也为米兰之窗零售渠道的拓展树立起了口碑,吸引着更多的经销商主动伸出橄榄枝。陈涛透露,2019年上半年开出的专卖店将达到60余家,按照规划,下半年有望达到100家。

“目标是个数字,但是我们对经销商的选择非常严,首要原则是只开优质店。”陈涛介绍说,米兰之窗对于经销商不仅要求有相应的行业积淀和资源的隐形条件,还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进取心,发展的眼光;良好的管理系统力和逻辑力;开放的心态和强大的学习能力;对建材、定制家居品牌的经营能力和管理能力;优良的品牌专注力,对品牌运营具备前沿思想;企业化经营的思维以及拥有一个基础战斗力的团队等软性标准。

米兰之窗在零售渠道的加速,也将给门窗行业带来新的格局。近两年,虽然门窗行业在整体崛起,但是强势品牌还是以区域为主,并没有出现成熟的全国性品牌,更没有消费者品牌。有着工程资源积淀下雄厚实力和优良口碑的米兰之窗进军零售渠道,加上与优质经销商的强强联手,有望迅速崛起为知名品牌。其在生产和服务上的领先优势进入零售市场,也将引领行业品质升级。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