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基金

景顺长城基金徐喻军:

中国指数增强基金的发展空间巨大

出处:基金周刊 作者:苏长春 网编:段跃 2019-03-13

今年以来受益于市场回暖,指数型基金的表现异常抢眼。其中,拉长周期看,指数增强基金的表现优异。景顺长城基金经理徐喻军表示,对于中国这一类的新兴市场来说,指数增强基金的发展空间是非常巨大的。指数增强基金介于主动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基金之间,提供的收益相对透明,通过量化选股,产生超额收益的空间相对更高。

徐喻军指出,指数增强基金的使命是在和指数偏离不大的基础上获取超越指数的收益,综合来说,指数增强基金的收益来源有两部分,一部分是指数的收益,也就是贝塔部分的收益,还有另外一部分是阿尔法的收益,也就是超越指数的收益。

“从全球市场来看,越是成熟市场,指数增强获取超额收益的难度越大。但是对于中国的新兴投资市场来说,市场有效性还不高,投资者结构偏向于散户,市场投机炒作的氛围相对比较浓,指数增强获取超额收益相对容易。长期来看,指数增强类基金更值得推荐。”他补充道。

在具体指数的布局上,徐喻军十分看好中证500指数的后市发展。他认为,中证500代表着市场上偏中盘蓝筹类股票,行业分布更加偏向于新兴产业的经济,且行业市值分布相对比较均匀。目前,中证500的估值处于历史上的底部区域,从其过往数据中发现,牛市里中证500的弹性比大盘指数的弹性会更高。

据悉,徐喻军拟管理的最新产品景顺长城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正在发行。他强调,投资于中证500指数部分,并不是完全的复制中证500指数,会根据景顺自由的量化模型对中证500成分股指数来进行超配或者是低配。

北京商报记者 苏长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