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2018年神州租车自助取还车比例超6成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3-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3月12日,神州租车发布2018年财报。财报显示,神州租车2018年营收64.4亿元,其中,核心业务汽车租赁收入44.8亿元,同比增长18%,调整后净利润6.8亿元,同比增加11%。2018年,神州租车加速推进车队智能化,自助取车单量占比达62%,今年将持续深化无人运营模式布局。

2018年初,神州租车上线智能取还车业务,用户下单后,可自行完成取车、还车,整个过程无需工作人员操作,实现全程“无人化”的租车服务。截至2018年12月,自助取车单量已占订单总量的62%。

神州租车方面表示,智能取还有助于把网点铺得更加密布,开设大量的自助服务点,大幅提高客户取还车的便捷性和便利性,实现客户体验的智能化升级。

智能取还车实现无人化和智能化服务,提高租车效率。即使用户在节假日高峰期租车,也不用排队等待就可直接取用。另外,更为密集的布局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网点选择,使得就近便捷租车成为可能。自助服务点无需工作人员值守,提供24小时服务,用户随时都可租车。

对于神州租车而言,车队智能化对运营层面带来了更高的效率和成本结构的优化。原本由店内工作人员负责的重复机械的流程类工作,实现智能化运作。这意味着,更少的员工可以高效完成更多的工作,从而为公司节省人力成本,提升运营效率。

财报显示,2018年神州租车调整后净利润同比增加11%至6.8亿元,调整后净利润率增加至13%,继续保持稳健的盈利能力。调整后EBITDA (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同比增加9%至32.6亿元,经调整EBITDA比率增至 61%,盈利能力高于全球汽车租赁行业平均水平。

2019年,神州租车计划提供更智能化及便捷的服务,拟安装更多自助服务设备,并推出试点智能助理系统,持续深化无人运营模式布局。待前两项业务运行成熟,神州租车将服务网点转为无需人手操作的流动服务网点,以优化运营效率。

汽车租赁行业重资产、重运营,过去的创新多数停留在物理层面。在信息时代,智能化改造将带来新的价值,为未来发展储备势能。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认为,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基础设施,会从根本上提升经济体整体运转效率、推动“传统”向“现代”的发展。

神州租车的创新变革,正是这种发展的体现,通过车队和服务的移动智能化运营,产生多维度的大数据。利用人车生态智能系统优车智脑进行大数据分析,刻画出用户画像和消费习惯,神州租车有望针对性地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进而推动行业实现质的变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