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三非”行为泛滥 新氧建立“正品联盟”推动医美行业健康发展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3-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秀娟)3月11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会上,医美互联网平台新氧App宣布建立“正品联盟”,推动医美市场信息更加对称、透明。

在消费升级与社会办医大潮下,国内医美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数据显示,自2015年起中国医美市场规模每年以40%的增速发展。然而在医美市场不断扩大的同时,消费者盲从、好医生价值被低估等问题开始显现。据央视报道,医美整形中90%的事故来自“三非”。医美黑市主要指的就是“三非”市场,即非正规机构、非正规医生、非正规药械。

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分会候任会长江华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者观念改变以及对美的追求,国内医美市场得到快速发展。但这种“爆炸性”发展,带来的是人才短缺,尤其是高水准医生的缺乏,一些未经严格培训的医务人员进入行业,使得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存在严重隐患而除了非正规医生,导致口碑和安全性大打折扣。“80年代正规医美从业者不足200人,现在医美从业者以百万计”。

除医生资质存在隐患外,医美领域的药械同样存在大量不规范现象,水货、假货泛滥,侵害消费者权益甚至危害消费者身体健康。据了解,由于医美产品的特殊性,从生产到运输,每一步都需要严格管理,如果没有采用正规的冷链运输,产品质量难以得到保障。

新氧创始人兼CEO金星表示,正规厂商对于机构和医生的认证体系此前仅限于线下。现在是互联网普及的时代,消费者信息交流与消费行为都逐渐线上化,尤其是年轻消费群体。新氧“正品联盟”目的就是把原有的认证体系线上化,进一步减少信息不对称,让优秀机构与医生的价值在线上充分体现。

据介绍,新氧将通过推出药品扫码验真、机构原厂认证和医生授证分级、医美信息百科等举措来推动医美市场信息更加对称、透明。药品扫码验真,指消费者打开新氧APP,可一键扫码,获知药品来源和被查询验证次数等信息。该功能已于2019年2月上线。

机构原厂认证和医生授证分级,系经厂商品牌认证的机构和医生,在新氧APP的机构和医生列表上,会打上正品联盟徽章、原厂认证标识。机构原厂认证最快将于本月上线,首批纳入千余家机构信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