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林俊杰巡回演唱会联手大麦网抵制黄牛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郑蕊 网编:尹文武 2019-03-07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3月6日,JFJ Productions(以下简称“JFJ”)针对《JJ林俊杰圣所世界巡迴演唱会》中出现的“黄牛”恶意操作票务情况发布公告称,将与歌迷一起以行动抵制不当、违法操作票务的“黄牛”,并表示演唱会的售票平台大麦网和圣所App同步实行一票一证,实名制购票及验票,一单限购两张。

自2018年3月起,《JJ林俊杰圣所世界巡迴演唱会》从上海开始,陆续在国内多个城市落地开唱,而今年则首站定于杭州,随后还将落地黄石、苏州、郑州、厦门等,举办多场演唱会。从目前演唱会的票务销售情况来看,不少场次均出现秒罄的情况,其中,杭州站演唱会门票预售88秒后便被抢空,苏州站演唱会的预售也是速罄。

然而,在演唱会一票难求的同时也出现“黄牛”的身影,扰乱市场秩序。对此,JFJ在公告中表示,“演唱会在受到众人欢迎的同时,也引发了恶意操作票务的组织和个人进行非法炒作。他们利用各种非法手段,扰乱了文化市场秩序,也伤害到了歌迷朋友们的权益。为了维护消费者的权益,我们联合了各地主办方、协办方以及票务业务等各方,共同应对”。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大麦网是本次林俊杰世界巡演官方指定票务平台,而在演唱会门票的销售过程中,大麦网与圣所App同步实行一票一证,实名制购票及验票,一单限购两张。这也意味着每张门票均需对应不同且首次使用的身份证号码,无论同一订单购买单张或多张门票,如提供的身份证信息已被其他购票平台渠道购买本项目门票,或出现多张门票重复使用同一身份证信息等任何违反一票一证制度的购买行为,平台将于系统退款,不予配票。

近年来我国现场娱乐演出市场不断发展,整体市场规模也不断扩大。而据大麦网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仅大麦网操盘的演出就超过了10万场,同比2017年增加了28%,演出覆盖到了400多个城市,服务现场观演用户3500万人次。但在我国现场娱乐演出市场繁荣发展的同时,黄牛也成为影响市场进一步发展的痼疾。

除此以外,大麦网后台还开启防黄牛机制,通过技术手段(多方对比IP/支付信息/地址/电话等)筛查出异常订单,一律取消购买资格。且就在今年1月,大麦网还曾在有关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取消了多个林俊杰巡演的“黄牛”订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