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发布Q40系列  创维倒逼激光电视降价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3-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3月5日,创维电视发布超清薄系列Q40液晶电视。该产品提供从43吋到82吋共7种尺寸的选择。而作为创维的 Q系列新品,82吋产品价格令人尤为瞩目,22999元的售价基本已逼近目前百吋激光电视的价格。此外,其超大尺寸屏幕搭配优质画质、AI互联技术、防蓝光等优势特点,以及极高性价比的市场价格,让人很容易联想到标榜大屏的激光电视,Q40也因此被外界誉为“激光电视终结者”。

据了解,激光电视虽然被称作电视,但其本质还是一款投影产品,只不过采用了激光光源和反射式超短焦技术。另外根据《中关村在线评测标准1.0》的定义,激光电视并不是一个单纯的产品,而是包含了主机、抗光幕、音响系统的一整套解决方案。由于没有实体屏幕,激光电视可以轻松呈现出100吋甚至150吋的超大画面,这是激光电视的核心优势,其他家用显示设备很难轻松做到这一点。

去年以来彩电市场整体销量低迷,但65英寸及以上大屏电视市场份额提升很快。以大著称的激光电视在去年迎来了历史最佳期,同比增长132%。但目前激光电视售价并不便宜。一款主流100寸左右的抗光幕布售价在7000元到一万元之间,甚至比某些品牌4K激光电视主机的价格还要贵,购买一个激光电视均价要在2.4万元。而创维Q40液晶电视的推出,将会冲击目前的激光电视市场。

“创维82吋Q40具备超大屏幕,外观、交互、画质、音质等方面优势领先,其价格在大屏电视领域,更是极具竞争力。”创维电视市场总监卜德法说。

而对于市场竞争问题,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唐晓亮则表示:“创维认为平板大尺寸价格的下探,基于其极好的质价比和优异的显示效果特性,我们判断激光电视产品及其行业,会因为技术的发展和迭代成为过去式;这是基于产品、技术、商业层面客观分析得出的结论,我们并不针对具体某一家激光电视品牌。我们一直倡导行业友好良性地竞争,一同进步,让行业更好更快发展,消费者得到更好的产品,才是我们的宗旨和目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