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微观点

出处:IT互联网周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3-04

马化腾 腾讯CEO

■ 基础科学研究是创新的基础和原动力,亟须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力量,将“国际压力”转化为“创新动力”,大胆迈进科学研究的“无人区”与创新体制改革的“深水区”,把中国真正建设成为创新型国家。

李彦宏 百度CEO

■ AI领域肯定有泡沫,而且泡沫还不小,但是这个也正常。因为任何一个新趋势到来的时候,大家都会感兴趣,一拥而上。只有这样才能够推动这个产业迅速走向成熟。

丁磊 网易CEO

■ 利用“AI+教育”等互联网技术消除城乡教育鸿沟、消除贫困代际传递,推动中国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直播、VR、AI等智能教育技术,可以把优质教育资源同步到贫困山区。

王小川 搜狗CEO

■ 数据是确立我国AI领域竞争优势的重要抓手,但当前我国公共数据开放仍面临开放程度有限、开放质量欠佳等问题,数据环境封闭制约AI民生领域发展,数据潜能尚未完全释放。 (以上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