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教育

机器人索菲亚成iTutorGroup特聘AI老师

出处:教育周刊 作者: 程铭劼 网编:尹文武 2019-02-28

北京商报 (记者 程铭劼)2月27日,在线教育集团iTutorGroup宣布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创新大使、世界首位机器人公民索菲亚达成战略合作,索菲亚将成为iTutorGroup的特聘AI老师。据悉,索菲亚将进入iTutorGroup旗下成人在线英语教育品牌TutorABC和青少儿在线教育品牌vipJr的在线课堂,担任学伴、助教、老师等多种角色,并将以虚拟3D形象在课堂上出现,参与师生交流互动,成为学员的学伴。

今年2月2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提出,着手构建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型教育教学方式,推动以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服务教育教学全过程,实施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

iTutorGroup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杨正大表示,随着AI的深度运用,AI老师与人类老师将在未来的教育场景中各司其职、各尽其能,通过人类老师与AI助教共同教学,iTutorGroup与索菲亚的合作开创了“新双师”模式。在“新双师”模式下,AI老师将承担部分知识和技能传授工作,人类老师更关注于学生品格的塑造、创造力的培养,形成“教”与“育”的合理分工。

除了加速“教”与“育”的分离,推动行业革新外,杨正大强调,“我们邀请索菲亚成为合作伙伴,正是希望让下一代有机会接触更靠近未来的教育,接触未来可能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先进科技。让索菲亚这个具有象征意义的形象,激发孩子探索未知的兴趣,唤醒他们认识未来世界的好奇心”。

iTutorGroup方面强调,AI在教育场景里的应用方向是做到个性化,且是大规模的个性化。2018年4月,iTutorGroup引入人脸识别技术,将老师学生上课时的面部表情纳入了监测采集的范围,通过分析二者的情绪因子,更深层次地挖掘老师授课与学生上课的互动体验。课后数据被反馈回DCGS系统,并通过学员的评测来收集学习所得到的数据,进一步提升DCGS的精准度,使其更好地提供个性化且即时化的学习服务。

据悉,iTutorGroup已经与美国南加州大学空间计算与信息学实验室就相关领域的应用研究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基于庞大的教学数据,总结授课规律并应用于索菲亚的教学中。在未来的课堂中,以索菲亚为代表的AI老师将能承担系统性的知识传授工作,甚至独立开展教学,进一步解放人类老师的生产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