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教育

教育科技行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

出处:教育周刊 作者: 刘斯文 网编:尹文武 2019-02-28

北京商报(记者 刘斯文)2月28日,2019互联网教育企业家年会在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举办,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工商业联合会指导下,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互联网教育商会联合主办,华夏桃李、中关村智慧投资协办。

会上回顾了2018年教育改革发展状况及系列教育政策的出台指明的教育创新路径,而技术和资本回归教育本质成为必然趋势。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广泛应用,教育如何实现信息化并引领现代化已经成为全体教育工作者的使命。预计2019年,教育科技行业将仍然保持快速发展的势态。

百度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张高分享了在AI助力下,百度如何共建智能教育服务大生态,并发布了“AI+教育”四大产品:百度教育智慧课堂解决方案、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VR教育产品和面向高校的人才培养合作方案。“未来百度将进一步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教育云技术,为每一个用户带去个性化的学习方案及资源,也为学校、机构提供智能的资源管理和营销解决方案。”张高谈道。

圆桌论坛环节,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英语流利说创始人兼CEO王翌、朴新教育联合创始人肖云分享了教育企业家经验。针对过去一年政策和资本的诸多变数,黄佳佳认为,作为互联网教育公司,最重要的要有拥抱变化的能力,做出该有的调整。在关注教育本质的同时,互联网教育未来一定是教育最大程度普及公平和高质的沃土。

此外,由互联网教育商会、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与华夏桃李共同发起的“教育企业公益行动”启动,邀请70+互联网教育创始人、企业家,探索中国教育公益创新之路。呼吁未来能够有更多的教育企业家参与教育扶贫工作,重视贫困地区儿童的早期教育发展,实现中国教育更大范围的均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