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家居

强化整体厨房质量 金牌九牧等成首批示范企业

出处:家居产业周刊 作者:谢佳婷 孔文燮 网编:尹文武 2019-02-27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 孔文燮)随着整体厨房市场的升温,它的质量问题也日益凸出。2月26日,在整体厨房行业质量品牌提升行动启动仪式暨首批示范企业发布会上,金牌、九牧、百威等获首批示范企业称号,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表示,未来将用三到五年的时间通过行业推出一批质量过硬、消费者放心的家用整体厨房。

近几年随着消费升级趋势的加强,作为家用集成产品的整体厨房得到迅速发展。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建住宅大约在10亿平方米左右,国内市场整体厨房设备市场拥有超1300亿元的市场规模,每年还在以15%的速度增长。从家用厨房出口情况来看,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12月,厨房设备行业出口额为24.18亿美元,同比增长5.44%,我国的厨房设备拥有量相当可观,行业前景十分广阔。

整体厨房凭借着优秀的整体性、美观性、舒适性及良好的市场潜能,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逐渐成为厨电品牌升级发展的重要风口。然而作为家居消费的重要领域,家用厨房设备不但是消费热点,也是消费者关注和投诉最多的领域之一,此外由于厨卫品牌林立,厨房行业面临着更加严峻且残酷的市场竞争。石僧兰认为,随着消费群体年轻化,2020年中国或将实现百分之百全部装修,整体厨房更是家里的核心、重心,需要企业从细节做起,才能提升产品质量。

“现代人要更健康的生活质量,更舒适的厨房的人性化环境。”九牧集团董事长林孝发认为,产品质量好才有竞争力,卫浴橱柜是刚需行业,虽然是低频消费,但如果出了质量问题就会影响消费者的生活。作为国内厨卫行业领先品牌,九牧从2018年开始进入智能产业,转型做健康产业,在2018年销售额突破100亿元。

与九牧一同获得首批示范企业称号的还有金牌。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林建旋表示,现在整个行业已经进入了资本阶段,企业借助资本力量通过大规模的扩张走向全国用户,但是过程当中也会带来更多的管理难度和管理困难。比如从一线市场到三四线市场,用户需求是不同的。因此企业要持续做强,第一是要有品质文化,第二是有明细的绩效管理模式,第三是要专业。“品质贯穿了研发、选材、设计、生产、销售、服务等各个范围。如果没有专业,就需要做到非常精细,能说到做到,让用户能够真正信赖。特别是橱柜行业,真正交付到客户家里的才是真正完整的产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