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金融科技

支付宝上线反诈产品“安全守护”

出处:金融科技周刊 作者:岳品瑜 宋亦桐 网编:段跃 2019-02-26

北京商报(记者 岳品瑜 宋亦桐 )2月26日,支付宝上线反诈产品“安全守护”。如果识别交易存在诈骗风险,支付宝会联系用户此前设置的“守护人”,进行提醒和劝阻,尽最大可能避免被骗。另据统计,支付宝的反诈等安全教育已覆盖4亿人。

识别诈骗交易是个行业难题,目前支付宝已能精准识别部分涉嫌诈骗的交易。对存在风险的交易,会进行提醒。但受骗者往往“当局者迷”,容易忽视提醒。“安全守护”的推出有望解决这一难题。

用户可在支付宝中搜“安全守护”,设置“守护人”。一旦风控系统识别到交易存在被骗风险,会通过短信等方式通知守护人。提醒守护人直接联系用户,了解情况,进行劝阻。该功能在试运行阶段广受子女欢迎,不少用户为父母开通了这一功能。

此外,为进一步打击诈骗,2月26日,在北京举办的天朗计划大会上,全国26地反诈中心、中国警察网宣布和支付宝全面合作。其中也包括公安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八大研判中心,如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反诈中心。这些机构将在安全教育、诈骗预警、安全防控等领域与支付宝开展全面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多安全保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