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商报观察 > 漪席谈

日系夺冠 汽车可靠性排行榜揭晓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葳漪 网编:尹文武 2019-02-25

不久前,全球调研机构J.D.Power发布2019美国新车可靠性调查报告。这项研究至今已有30年历史,成为北美甚至全球车主购车的重要参考。

最新公布的榜单,对超过3.2万名车主最近三年的新车进行调查,以百车故障数来界定车辆可靠性,根据一直以来的评分标准,分数越低表明车的质量越好。

在这份榜单上,可靠性最好的10个汽车品牌依次是雷克萨斯,得分106;保时捷,得分108;丰田,得分108;雪佛兰,得分115;别克,得分118;MiNi,得分119;宝马,得分122;奥迪,得分124;现代,得分124;起亚,得分126。雷克萨斯第八次夺冠,成为最可靠汽车品牌,那最不可靠的品牌呢?在J.D. Power的调研中显示,路虎、沃尔沃、讴歌、道奇、马自达、林肯,菲亚特品牌垫底。

尽管目前的汽车可靠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但语音识别、变速器转换、电池故障以及与驾驶辅助系统相关的问题渐渐显露出来,威胁车辆的稳定性。与十年前的发动机、变速箱故障相比,今天的内置蓝牙连接、风噪、胎噪、导航以及音频系统缺陷等故障,都成为影响车辆可靠性的因素。

虽然日系品牌夺冠,但是根据最新的研究结果,德国汽车品牌保时捷、宝马、奥迪、奔驰和大众在可靠性方面的排名均超过行业平均水平。这也意味着,德系品牌的可靠性稳定,值得信赖。

J.D. Power还提供了一份分类排名,把细分市场中那些好车一一推荐给消费者。各个细分市场夺冠的车型分别是:小型车:雪佛兰Sonic;小型SUV:大众途观;小型高端SUV:奥迪Q3;紧凑型车:别克威朗;紧凑型运动车:MiNi Cooper;紧凑型多功能车:起亚Soul;紧凑型高级轿车:雷克萨斯ES;紧凑型SUV:雪佛兰探界者;紧凑型高端SUV:宝马X3;中型车:丰田凯美瑞;中型运动车:道奇挑战者;中型高级车:宝马5系;中型皮卡:日产Frontier;中型SUV:现代Santa Fe;中型高端SUV:雷克萨斯GX;大型车:别克君越;大型SUV:福特Expedition;大型轻型皮卡:丰田坦途;大型重型皮卡:雪佛兰Silverado HD。

在每年的J.D. Power汽车可靠性排行榜上,那些在美国被认为是不可靠的汽车品牌,反而在中国销售得还不错。中国的消费者买车更感性,影响购车的最重要因素或许并不是质量,可能是车身宽敞、可能是中控大屏,也可能是超炫的娱乐……总之,“面子”在中国市场是能卖出价来的。

北京商报特约评论员 刘葳漪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