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产经

汇源回应高管集中离职传闻

出处: 作者:记者 李振兴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2-21

2月21日,针对“汇源果汁34天6名高管辞职”、“债务问题未解,高管纷纷脱身”等信息。汇源新闻发言人李生延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近日网传的一些关于汇源身陷危机、高管脱身的信息与实际情况多有出入。”李生延表示,汇源果汁目前经营状况良好,尤其在春节销售旺季,汇源铺货量及销量均强于2018年同期。

停牌引发猜测

无风不起浪。汇源果汁之所以在近期受到关注,起因是2018年,伴随中国经济增速放缓、金融紧缩,汇源果汁和许多中国企业一样,“钱包”有些紧张。在2018年4月,汇源果汁因涉关联公司贷款问题而宣布停牌,至今尚未复牌。对此港交所为汇源果汁列出的满足复牌条件的最后期限为2020年1月31日,距今已不足一年的时间。如果汇源果汁不能在明年1月底前达成所有复牌条件,港交所将取消其上市地位。

停牌期间的高层人事变动更加敏感,也更容易引发外界猜想。综合媒体相关报道及汇源果汁近期公告来看,2019年以来,共有包括执行董事崔现国、独立非执行董事赵亚利在内的6名高层人士辞职,正是这些人事变动信息,让外界猜测汇源果汁是否已陷入停牌及债务危机。

高管辞职另有原因

事实上,2019年相继请辞的6位高层人士,可谓各有原因。1月13日晚间,汇源果汁发布公告称,崔现国因自公司退休辞任执行董事之职。据李生延透露,崔现国的辞职原因确为退休,与外界传言的债务问题无关。此外,李生延还称:这几年汇源果汁陆续加入了一些更具活力的80、90后年轻人,正在各个岗位驱动着汇源加速发展。据其介绍,现任汇源气泡果汁事业部执行总裁咸晓芳就是90后。

1月21日汇源果汁发布的公告显示,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公司策略及发展委员会成员赵亚利的辞职原因为“因其他工作职责”。李生延表示,赵亚利同时担任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其此次卸任汇源果汁相关职务,则因协会工作及相关规定需要,与汇源果汁停牌一事无关。而于近期辞职的汇源果汁独立非执行董事梁民杰、许清流、阎焱,均为投资人或投资机构代理人,在严格意义上并不能算作是汇源果汁高管。

经营情况良好

一系列外界的猜测之下,汇源果汁的核心问题是生产、研发、销售端的人员是否稳定,当前的经营状况是否良好。据李生延透露,汇源在产品生产研发端、销售端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一直非常稳定,均在汇源工作多年,且有着丰富的运营及管理经验。

主要负责生产的汇源果汁副总裁孙永国表示,汇源果汁目前正常生产,并未受到任何影响。而主管销售的汇源果汁副总裁王建国则称,刚刚过去的春节销售旺季,汇源果汁销量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在营销方面,春节期间汇源果汁携手国航,成《中国之翼》杂志新年封面,并频频出现在北京卫视春晚及元宵节晚会等节目。

在北京地区的超市走访中发现,无论是家乐福、沃尔玛、卜蜂莲花这样的跨国卖场,还是世纪华联、物美一类的国内超市,汇源果汁品类齐全、被摆在货架上显眼位置。而在盒马鲜生这样的新零售业态内,汇源果汁也仍然是消费者乐于选购的饮品。在天猫汇源果汁旗舰店,仅1L装汇源100%橙汁单一规格产品,月销量也近3万盒。北京商报记者 李振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