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楼市

吴向东履新华夏幸福 提名董事候选人并任CEO

出处:楼市 作者: 崔启斌 荣蕾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2-19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荣蕾)2月19日下午,华夏幸福(600340)发布公告称,鉴于郭绍增已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战略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公司控股股东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华夏控股”)已提名吴向东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同时,吴向东也被华夏幸福聘任为首席执行官(CEO)暨总裁。

此外根据公告,华夏幸福此次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六十三次会议,除审议通过了吴向东提名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外,还通过了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具体内容包括:聘任吴向东为公司首席执行官(CEO)暨总裁,聘任孟惊为分管产业新城及其相关地产业务的联席总裁。吴向东及孟惊的任期与华夏幸福第六届董事会任期一致,自本次决议通过之日起算。上述议案均为全票通过。

资料显示,吴向东,男,1967 年出生,清华大学建筑管理学和工程力学双学士学位、清华大学交通工程硕士学位及美国旧金山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历任华润置地常务副总经理、董事总经理、董事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执行委员会及企业管治委员会成员、执行董事。孟惊,男,1967 年出生,本科学历。历任华夏控股人力资源部经理、分公司总经理、副总裁、监事会主席、华夏幸福总裁。现任华夏控股董事、华夏幸福董事。

从新聘任的两位高级管理人员过往履历来看,吴向东这名地产老将可谓资历甚丰。1993年,吴向东加入华润集团,并于2005年加入华润置地,已在华润服役超25年。2000年,吴向东受命组建华润(深圳)有限公司,而投资超过40亿港元的万象城购物中心成为深圳公司成立后最大的一笔单项目投资,吴向东也因开业后的繁华万象城而声名大噪,此后事业更是的步步高升,并于2013年接替华润置地董事会原主席王印之职。

华夏幸福方面也表现出了对吴向东的极大期待,认为随着吴向东的加盟,将使公司治理结构更加健康。华夏幸福方面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吴向东作为华夏控股推荐董事,任首席执行官(CEO)暨总裁,将全面负责公司业务。此外,公司为了让新团队提高效率,尽快熟悉业务并投入工作,未来依托业务发展,将实现南北总部协同办公,最大化提高工作效率。

此外,华夏幸福方面还称,近年来,华夏幸福突破环京布局南下,将“固安产业新城模式”全国复制,已经拓展到13个省。随着公司业务的高速发展,自身的“运营能力”还有进一步施展的空间。另一方面,产业新城一直是华夏幸福的核心业务,未来,公司将凭借现有的产业新城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能力,加上吴向东所擅长的深耕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打造的“住宅开发+持有物业+增值服务”的打法,实现华夏幸福业务的估值提升。

另悉,吴向东提名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在顺利通过华夏幸福第六届董事会审议后,接下来还将提交华夏幸福股东大会进行选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