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悬疑剧《一夜一生》“混搭”戏曲多重跨界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卢扬 穆慕 网编:王巍 2019-02-14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穆慕)2月22日-3月17日,悬疑喜剧《一夜一生》将在繁星戏剧村轮番上演。这部戏中融合了戏曲、音乐剧、反串等多种元素的舞台盛宴,一场无关爱情的中式“歌剧魅影”,带观众进剧场,沉下心来,用一夜的时间找回自己。

《一夜一生》从入场须知就开始铺垫该剧的恐怖氛围,剧场灯灭,一个恐怖粗犷的声音由远及近,同样是让关手机、让静音,却是带有一定恐怖色彩的,《一夜一生》老刘的出场就为全剧奠定了悬疑紧张的基调,若隐若现的灯光,加上老刘意味深长、捉摸不透的话语,悬疑就从此开始了。

接着,相信轮回的文学女博士、唯利是图的广告公司老板、寡言少语的男歌手,各怀“鬼胎”来到老剧场,与看守人正面“刚”,结果四人被困在老剧场里,一件件光怪陆离的事接连发生。让毛骨悚然的老剧场,一点一点展现在观众面前。

“演悲欢离合当代岂无前代事,观抑扬褒贬座中常有剧中人。”《一夜一生》将故事的场景放在了一个废弃的剧场,那里曾经是一个人声鼎沸的喧嚣之地,而如今却荒草丛生、人烟罕至。多少名角、多少好戏曾在此上演,又有多少唏嘘曾在此落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