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春节档”383场演出吸引近20万观众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卢扬 穆慕 网编:尹文武 2019-02-14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穆慕)据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新春期间,北京市共举办营业性演出123台、383场,吸引观众19.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实现票房3274.6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

据悉,自大年初一到初六,北京市内戏曲演出共45场,吸引观众2.8万人次。其中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的“戏韵动京城——第二届京津冀戏曲院团新春演出季”携手京津冀多家戏曲院团轮番登场,分别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梅兰芳大剧院、天桥剧场和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等剧场上演包含《牡丹亭》、《凤还巢》、《狮吼记》、《母亲》等多台传统经典戏曲剧目。

同时长安大戏院联手北京京剧院为观众带来为期6天、每天2场的经典国粹华章,《御碑亭》、《梅玉配》、《白蛇传》等经典剧目连轴上演,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新春文化大餐,让广大戏迷朋友们过足戏瘾。此外,儿童剧97场、马戏杂技78场、相声63场,为首都节日添加了浓厚的年味。

除此之外,北京市内也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公共文化活动共469项,参与市民和游客共计约500万人次。其中包括全市公共图书馆举办的各类主题展览、专题讲座、少儿活动等,让观众在图文知识中理解传统文化的内涵,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由首都图书馆开展的“巧巧手美劳加工厂——春节贺卡DIY”等亲子活动,东城区第一图书馆举办“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猪年说猪展览,西城区第二图书馆开设“人生礼仪与年节礼仪”公益讲座,朝阳区图书馆开设“紫禁城里的春节习俗”文化讲堂,顺义区图书馆开展亲子手工制作、“做幸福的中国人,过传统中国节”亲子读书会等活动均收获到大量市民关注。

其次,由群众自发组织的春节联欢活动也映衬着春节红火的气息,例如石景山区古城村开展“秉心圣会”春节花会踩街活动,门头沟区开展迎新春特色文化演出周活动,房山区举办多场庆新春文艺演出活动,顺义区举办首届冬季室内迎春花展暨花卉文化节活动,昌平区流村镇、城南街道组织开展“福满京城,春贺神州”小车花会、文艺演出等活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