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教育

政策资本双压下 幼教信息化服务价值凸显

出处:教育周刊 作者: 刘斯文 网编:尹文武 2019-02-14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刘斯文)近年来,幼教服务市场进一步升温,致力于解决家长和幼儿园之间沟通痛点的家园共育行业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继掌通家园去年底宣布完成1亿美元D轮融资后,2月12日,幼教行业老兵王红兵离开威创,建立的幼教互联网企业壹点壹滴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盛景嘉成和坤言资本共同领投,华夏桃李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招聘人才、建设父母成长平台和开拓市场。

受学前教育新规和小区配套园不得营利等政策影响,幼儿园信息服务成为不少幼教类公司考虑转型的方向,也成为了资本眼中进入幼儿园市场更为合规的方式。而家园共育行业经过两年的野蛮生长和群雄逐鹿,竞争也越发激烈。

据悉,壹点壹滴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主打幼教信息化的企业。通过为幼儿园提供SaaS服务,赋能各个园所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帮助幼儿园进行品牌宣传、师资培养、园所管理、家园共育等经营活动。

自2018年6月上线以来,壹点壹滴的服务已覆盖全国近1.5万家幼儿园,有200多万个家庭在该平台上与幼儿园老师互动。王红兵预计,到2019年底,壹点壹滴的家长用户数有望触达千万。

盛景嘉成母基金创始合伙人彭志强表示,壹点壹滴的团队构成是影响其投资决策的重要因素之一。据了解,创始人兼CEO王红兵有着独特“背景”:他是幼儿园连锁品牌红缨教育的创始人,而红缨教育在2015年被威创股份以5.2亿元收购,成为中国幼教第一股。同时,王红兵也与红缨签订了三年的业绩对赌,但他用两年便超额完成任务,完美“离场”再次创业。

事实上,在消费升级、政策利好等多重因素的助力下,早幼教相关产业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据东兴证券发布的报告,预计2020年幼教市场规模将达3000亿元,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幼教这块蛋糕很大,各方切入的姿势也各不相同。有人认为“得妈妈者得天下”;有人认为“得园长者得天下”;此外,还有一种模式有效地承接了家庭和园所两端,那就是“家园共育”。 加之政策对幼教行业逐利行为的遏制,幼儿园信息化服务优势显现。王红兵断言:“家园共育是中国幼教领域唯一一个能产生独角兽的赛道。”

时至今日,家园公育赛道市场格局日趋明朗,掌通家园已成为赛道领跑者,智慧树、贝聊紧追其后,掌心宝贝等一类小玩家正被边缘化。面对这样一个竞争激烈却潜力巨大的蓝海市场,壹点壹滴的突围之路似乎比较艰难,但王红兵表示,从业20多年,太了解幼儿园需要什么了,园长要生源、师资水平要提升、管理效率要提高、课程的核心竞争力要体现、家长日益增长的需求要搞定、服务要更加到位。在现阶段,将线上一体化解决方案重点放在招生和师资培训上,这两项恰恰是幼儿园的痛处。壹点壹滴是否能够后来者居上,值得时间验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