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同城热点新玩法 边防军人在快手拜大年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2-14

微信截图_20190214140534

2月11日,春节假期结束。在14亿国人欢度己亥春节时,有一群人无法与亲人团聚,他们在祖国的天南海北,默默守卫着国土安全。他们来自黑龙江漠河、海南三亚、西藏山南、新疆阿勒泰……他们就是中国边防军人。

在春节期间,快手联合政务大V“中国军网”共同开展了“边防军人拜大年”短视频活动,各地戍边军人通过快手,记录和展现战友风采、忠诚担当及爱国情怀,传播正能量。

据悉,活动采用了“地图热点专题聚合页”,最新的“单视频地图气泡热点露出”等功能,并通过春节喜庆视觉形象的强化展现,突出“地点”定位。

拉动地图,或输入地址 “新疆阿勒泰”、“海南三亚”……“同城漫游页”中的气泡就会亮起,戍边军人便生动地展现在地图上,这成为政务大V玩转短视频平台的一次积极探索。

“边防军人拜大年”活动共收到来自10个地区的短视频,不仅展现边防军人的风貌,也让网友看到了各具特色的边防生活,读懂了戍边军人的不易。据统计,该系列短视频共获得超过2800万次观看量,170万次点赞量。

在黑龙江漠河的神州“北极第一站”,来自空军漠河雷达站的全体官兵给全国人民拜年。他们表示,一定守好祖国北天门,请全国人民放心;在海南三亚,驻守祖国最南端的陆军东瑁洲模范海防连祝福大家“猪年吉祥,万事如意!”;在新疆阿勒泰,塔克什肯边防连战士站在国门前喊出的“边疆有我在,祖国请放心”令人动容。

短视频业内人士评析,此次活动,是快手政务号“中国军网”一次积极而有益的全新探索,也是政务大V玩转短视频平台的又一个经典案例。

2018年10月30日,“中国军网”入驻快手,第一条视频展现了各式武器装备,视频一经发布,便吸引数百万播放量;10月30日下午6点,中国军网又发布了第二条视频——“活出我的样子”,展示军人射击的技巧与风姿。截至10月31日上午,两条视频分别达到1700万和1400万播放量,获得过万评论和160多万点赞。

中国军网是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唯一新闻门户网站。在快手,中国军网将全方位分享部队官兵军营内外的训练、生活,最酷、最炫、最真实的前沿军事新闻,最权威的军事专家热点评论分析,并用贴近老百姓的方式分享军人的日常,让更多人“近距离”看到军人们的训练与生活。

此前,多家部队单位在快手平台开设官方账号,分享军人英姿,获得了网友们的点赞与关注,各类军事相关账号在快手平台掀起了一波拥军爱军的正能量热潮。 北京商报记者 魏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