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楼市

华润置地“官宣”吴向东辞职 唐勇获任董事局主席

出处:新北京楼市周刊 作者: 荣蕾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2-12

北京商报(记者 荣蕾)华润置地元老吴向东离职一事终于靴子落地。2月12日晚间,华润置地发布公告称,吴向东因个人职业发展规划辞任本公司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主席、企业管治委员会成员及执行委员会成员。此外公告也证实,唐勇获委任为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将不再担任首席执行官;吴秉琪获委任为华润置地执行董事以及执行委员会成员。

吴向东同时辞任华润置地的香港授权代表,李欣获委任为香港授权代表。

公开资料显示,吴向东于1993年加入华润集团,并于2005年加入华润置地,已在华润服役超25年。2000年,吴向东受命组建华润(深圳)有限公司,而投资超过40亿港元的万象城购物中心成为深圳公司成立后最大的一笔单项目投资,吴向东也因开业后的繁华万象城而声名大噪,此后事业更是步步高升,并于2013年接替华润置地原董事会主席王印之职。

吴向东曾公开披露,罗湖万象城开业一周年的出租率已达到97%,华润大厦的出租率更是达到了100%。时至今日,以万象城为核心的商业地产仍然是华润置地重要的商业资产。公开报道,截至2018年6月底,华润置地在营购物中心有27个,布局全国20个城市,包括16个万象城,11个五彩城万象汇,投资物业资产总额达到1067亿元,占公司总资产的19%。

不过,吴向东的“高光时刻”在2014年11月出现变数,以个人理由辞任公司董事会主席职务,距离吴向东执掌华润置地仅一年半。而到了2015年4月,吴向东再度回归华润,出任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分管华润置地并担任执行董事。

事实上,外界关于华润置地人事变动的猜测,尤其是吴向东的去留问题已经发酵多时。早在2018年10月17日,外界就盛传,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华润置地执行董事吴向东将接受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委托,接手华夏幸福,一同赴职的还有公司CFO俞健。不过华润方面对此传闻未予承认,彼时还迅速回应称:“公司管理层正常履职,公司董事会没有发生变动”。华润置地官方微信公众号也于随后更新了一则吴向东参加活动的新闻。

一个半月后,俞建离职的消息先行敲定。2018年12月4日晚间,华润置地公告称,公司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俞建因个人职业发展规划辞任华润置地执行董事以及执行委员会成员。

而在这份公告中,职位出现变动的还有唐勇、李欣和张大为等人。其中,唐勇被聘任为华润置地首席执行官,免去其华润置地董事局副主席、首席运营官职务;李欣为华润置地总裁,免去其华润置地联席总裁职务;张大为为华润置地董事局副主席,免去其华润置地联席总裁职务。与此同时,吴向东与唐勇(首席执行官)、李欣(总裁)、张大为(董事局副主席)、谢骥以及沈彤东5人,分占华润置地新一届执行董事6个席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