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2019通州区慰问各界人士新春团拜会圆满举办

出处: 作者: 网编: 2019-02-03

2019通州区慰问各界人士新春团拜会节目形式丰富,包揽了歌曲、戏曲、舞蹈、相声、小品、模特秀等多种艺术形式;节目来源广泛,整合了通州区、东城区及京津冀运河带的文化重埠的优选节目;节目内容意蕴深远,展现了运河风韵、人文风采和时代风尚的城市风貌,在浓厚的“新年味”之外,增添了副中心的时代发展风味。今年文艺表演更加突出群众性,坚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共有十多支表演团队,200余名群众文艺骨干参与演出。

本次团拜会节目分为《新发展·最美通州》、《新征程·运河风采》和《新时代·古今同辉》三个篇章,通过一系列带有城市副中心味运河味新年味的节目再现今日辉煌、述说发展决心和展望美好未来。

首先,团拜会以儿童舞蹈《金猪闹新春》拉开序幕,一群身着可爱服装的儿童舞蹈演员,化身金猪宝宝,在喜气洋洋的音乐中翩翩起舞,诙谐有趣。

在《新发展·最美通州》篇章,来自中国武警文工团的青年歌唱家毛国臣和王雅宁率先演唱了一首《不忘初心》,唱出了对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极大决心和极强使命感;接着,通州区一线青年干警给大家带来了歌舞表演《我是副中心警察》,展现了副中心青年积极向上的活力和热情十足的干劲;随后,军民共建单位带来小品《心随战鹰一起飞》表达了全区干群对步入新时代城市副中心建设的美好憧憬和贯彻实施的强大决心。最后,通州区老干部艺术团展现自身风采,为创城工作发挥余热,他们带来舞蹈《牡丹颂》,祖国大好河山之壮丽、新时代生活之美好都融合在了这支舞蹈中。

《新征程·运河风采》篇章聚焦历史文脉和运河风采,表演节目包括来自天津的优秀相声《欢歌笑语》,融入悠悠运河情,让观众共享京津冀文化圈建设的成果;《手绘服饰展-运河情》模特秀,她们裁运河以为带,制芰荷为衣,以千年的历史为墨,用改革开放四十年成果为色,描绘了一幅运河长卷;接着上演的是东城区少年宫选送的舞蹈《牵云载墨》,展现了水袖舞积淀三千年的艺术魅力,与运河风韵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新时代·古今同辉》篇章勾勒了城市副中心新时代的美好图景。首先,这一篇章以现代音乐学院宾彬老师高歌一曲《美丽之路》起头,唱响城市副中心日新月异的经济带建设;之后,通州文化馆带来节目戏曲联唱《行云流水》,演唱了《铡美案》、《杨门女将》、《智取威虎山》、《大登殿》、《四郎探母》等经典戏曲唱段,弘扬中国国粹之美;最后来自通州中仓白将军社区的老百姓出演了自编自导的舞蹈《我们美丽的家》,表演结束后的采访环节感人肺腑,主创们衷心表达了对美丽家乡的热爱。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