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家居

发布“招贤令” 强力家具逆势扩张底气何在

出处:家居产业周刊 作者:谢佳婷 网编:段跃 2019-01-30

增减合作伙伴的背后是市场策略的扩张与收缩。2019年1月25日,在“破局逆变,阖力创赢——强力家具集团2019中国家居行业领袖峰会”上,强力家具集团董事长张福才正式向行业发布“招贤令”,全面征集合作伙伴。逆势扩张,强力家具底气何在?

底气一:业绩增长超20%

寒气逼人,2018年还在增长的家居企业已经不多了。

超20%业绩增长——当张福才揭晓2018年销售数据时,场内1000多名嘉宾脸上的表情大多是意外,而后变为惊喜,有些人眼睛里闪着光,仿佛看到了巨大的商机。

20%的业绩增长来源于2018年强力家具在民用和办公两大领域齐头并进。在民用家具领域,强力床垫、强力沙发、强力板式、强力实木定制和强力黄梁木等五大类产品保持稳健发展;在办公家具领域,在2018年中央单位公开招标的8000万元的家具标的中,强力家具一家中标1000多万元。最近,强力家具又中标了价值1亿多元的海军项目。

“市场就是一个大金矿,强力品牌就是一台挖掘机,在场的诸位就是掘金人。大家一起来挖,挖出黄金市场!” 张福才的激情演讲,让很多抱着看一看心态前来参会的人们开始怦然心动。业绩增长20%,是强力家具逆势扩张的底气之一。

底气二:5万平新工厂建成

5万平新工厂建成,也是强力家具逆势扩张的一大底气。

在邀请合作伙伴掘金前,强力家具已经在产能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2018年,强力家具为了扩大再生产,特在唐山汉沽的环渤海产业园投资建设新工厂,拿下了一个面积超过100亩的土地,建成了5万平方米的一期厂房,水、电、暖、气、路齐全,随时可以投入新的生产,二期还有3万平方米的工厂随时可以开工建设,为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9年是更加严峻的一年,在竞争加剧下,强者会慢慢强大,弱者会迅速灭亡。这也会给强力带来更加强大的机会,给想和强力家具一起合作的伙伴带来壮大的机会。”张福才现场发布招贤令,针对橱柜、皮沙发和金属家具三个品类短板,公开招募有志者,共谋发展。

合作方式不限,可以是独资,也可以与强力家具合股,惟一的条件是合作方不仅要有资金、有团队,最重要的是要认同强力家具的品牌理念,愿意与强力家具一起共同发展。

底气三:品牌整合趋势

以征集合作伙伴的方式扩张,强力最大的底气是抓住了行业正走向整合的发展趋势。

“未来三年,随着品牌整合的加速,如何从淘汰赛中‘剩下来’将是很多企业必须面临的问题。选择互补短板、合作共赢无疑是明智之举。”业内人士解读称,拥有深入人心的品牌、强大的产品矩阵、多元的渠道资源的强力,在此时发布“招贤令”,十分具有诱惑性。

发布招贤令,强力最大的目的应该是补短板。强力家具的产品还存在空白,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在民用领域,缺少橱柜和皮沙发品类;二是在工程领域,强力以木制家具见长,缺少金属家具品类,尤其是在军队采购的铁艺床和铁皮文件柜、学校采购的金属课桌椅等产品方面,招标时没有竞争力,这也导致了强力有中标的实力,却没有中标的资格,面对金属家具品类在办公领域的庞大需求,不能从容把握商机。

搭建一个平台,提供品牌、提供厂房、提供流动资金、共享渠道资源,助力合伙人做大自己事业的同时,强力家具也悄然补上了自己的短板,大家一起把强力品牌做大,共同赢得更大的市场,不失为一种积极的“过冬”方式。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