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家居

从经营产品到经营顾客 华耐家居强化服务

出处:家居产业周刊 作者:谢佳婷 孔文燮 网编:段跃 2019-01-30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 孔文燮)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服务成为企业比拼的关键。2019年1月29日,在华耐家居年会上,华耐家居集团董事长贾锋宣布:“2019年,华耐家居将强化服务战略,坚定持续地推动企业以产品和顾客为中心,用产品、技术持续武装自己,让企业变得持续强大。”

始创于1993年的华耐家居,是国内领先的家居服务及建材营销集团,是一站式家居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目前经营马可波罗瓷砖、蒙娜丽莎瓷砖、欧派等多家国内外一线知名家居品牌,1000多家终端店遍布全国各地。在新零售时代,华耐家居紧握消费者的需求,不断探索新零售的未来之路。

新零售下的供应链重构,让零售业的个性化、快速、低成本和丰富度都不同以往。“如今对新零售的探索已经不仅仅是为实体零售寻找出路,企业家应转换新的思维,从经营商品转换到经营顾客。”贾锋坦言,“在新零售出现前,华耐家居就已经开始着重打造用户服务与体验的两个环节。首先,在线下使用新的科技来提高用户的购物体验,让他们在购买前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产品营造的家装体验。第二是提升服务的质量,着重培养用户的黏性,让他们对华耐家居品牌产生情感诉求和信赖。”

由经营商品向经营顾客转变,服务便成了经营中最重要的一环。当前,诸多企业开始从服务方面下功夫,消费者对于服务的优化也十分买账。贾锋在谈及如何更好“经营用户”时表示:“不仅仅是售前客户,对于完成购买已经使用中的客户,我们也会有电话拜访、上门拜访、定期服务等环节。在2016年新升级后的华耐家居LOGO上,我们更是加上了微笑的标识,始终用笑脸面对客户。”

在新零售时代下,随着消费升级,每个企业都在适时调整战略。对于企业来说,抓住未来的趋势比现阶段取得局部胜利更重要。近年来,华耐家居为适应消费者的需求和时代的发展,启动了“大家居服务战略”,战略性布局了互联网家居营销、物流安装一体化服务、家居智能科技等领域,引领家居变革,推动行业创新,共创融合发展新生态。目前旗下已经有家居供应链一体化服务提供商蚁安居、共同发起成立产业投资公司“中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探索行业转型升级,搭建全产业链健康发展平台,除此之外,还有建材商贸中心领域专业开发运营商华美立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