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基金

博时基金李权胜:2019年能迎来A股投资的春天吗

出处:基金周刊 作者:苏长春 网编:王巍 2019-01-30

在经历了2018年的大幅回撤之后,全市场笼罩在一种无力感之中。哪怕经验告诉大家目前A股市场确实已经到了历史估值的底部区域,但情绪面的压制却令所有人不敢轻易展开行动。对此,博时基金董事总经理兼股票投资部总经理李权胜表示,2019年对于A股而言是震荡筑底的一年,市场虽然面临经济基本面层面的一定挑战,但也面临流动性和政策导向层面的结构性机会。

从全球及国内宏观环境来看,李权胜认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趋势将会延续,其中以美国经济触顶回落和中国经济震荡寻底为代表。具体来看,2019年国内经济增长仍然会面临一定的压力,尤其是上半年经济增速的下行压力较大,结构上来看房地产市场的压力会更大。与国内经济增长减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内货币环境和流动性将会在未来维持相对宽松的状态,同时政府在宏观政策层面的正向导向及产业刺激政策等将会更加强化,具体包括小微企业定向融资支持、减税等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及消费的政策在持续强化;同时对外开放的潜力也有望提升。

从市场估值水平来看,李权胜指出,目前A股在PE、PB等微观估值指标层面都已经处于历史相对较低水平;同时在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与GDP的比率等宏观估值指标来看,其不仅纵向来看处于历史上的相对低位,而且横向来看比印度等新兴市场都要低不少;所以即使未来市场面临上市公司盈利下调的一定风险,但目前A股估值水平的下行空间远低于上行可能,基本可以认为市场在相对的“估值底”。

展望2019年一季度的投资市场,哪些板块和行业存在机会,李权胜坦言,一季度重点看好的领域是适合QFII、养老金等机构长期资金配置的方面,主要包括细分行业的优势企业以及低估值高分红稳定增长的相关行业。就当前5G、半导体等为代表的热点科技板块未来走势,李权胜也提醒投资者,考虑到未来5G等方向仍有长期的发展潜力,我们认为市场热点马上退潮的可能性不大,但市场表现或存在一定的反复。

北京商报记者 苏长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