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商报观察 > 漪席谈

2019,与它们开年就要说再见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葳漪 网编:尹文武 2019-01-28

时光荏苒,仿佛昨天禁不住要写下2018年,今天2019年的第一个月就走到了尽头。

每一年,都有经典的车型逃离不了时间的魔咒。就算曾经辉煌,万人为之空巷,就算动辄几百万的销量,经销商不肯有丝毫退让,都终会有一刻,要与这个世界挥一挥手道别。

2016年,马自达6、三菱帕杰罗、路虎卫士、迈凯轮P1……的离开让粉丝们唏嘘不已;2017年,斯柯达野帝、普拉多2700、丰田锐志、大众尚酷……的退出也引起一众拥趸的忧伤。2018年,这个名单上又多了丰田FJ酷路泽、雅阁 3.0 V6……是的,每一年,都有经典车型成为历史,不断推进汽车产业前进。

2019年,即将远离我们的经典,注定会让更多车迷为之感伤。

若说一款车引领一个时代,那无疑就是甲壳虫。因为甲壳虫的诞生,才有了德国大众的成立。追溯到二战时期的这款小车,不仅成就了德国大众,也成就了德系车亲民的代言人。它可爱圆润的造型,使其成为“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车型之一”。2019年,甲壳虫停产是汽车业界的一件大事。

自从2008年在巴黎汽车展上首次亮相,法拉利California 不仅是有史以来第一款采用中前置V8发动机、第一款采用折叠硬顶敞篷的法拉利GT跑车,它还成为了跑车的销量担当。法拉利California T宣布在2019年停止生产,也预示着California那浪漫主义的色彩亦将翩然离去。

要是说到个人选项,凯迪拉克ATS是我最喜欢的一款凯迪拉克。因为后续产品的升级推出,ATS与ATS Coupe将在2019年底正式携手离开。基于全新轻量化后轮驱动平台、强劲的动力性能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表现,使它成为凯迪拉克家族中最敏捷、最轻盈的车型,也是同级产品中最轻的车型之一。它身上没有所谓大尺寸格栅等被过度使用的元素,懂得克制,看似简洁但细品却非常个性。

作为环保车型的元老,丰田普锐斯从2015年就已经停产了,北美的普锐斯即将在今年停产。还记得那句广告词“每一秒,都在重新定义驾驶”。 普锐斯不仅定义了驾驶,也定义了情怀。丰田汽车从1997年推出这款世界上第一个大规模生产的混合动力车型后,它几乎在美国卖断货。不过,它的替代车型已经投入测试,喜欢它的粉丝也可以稍稍得以安慰。

北京商报特约评论员 刘葳漪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