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美年健康引进国资战略股东

出处:健康周刊 作者:郭秀娟 姚倩 网编:王巍 2019-01-28

北京商报(记者 郭秀娟 姚倩)1月25日,美年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和上海国盛海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国盛海通基金”)及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通证券”)共同签署《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国盛海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其中,国盛海通基金及海通证券有意战略投资美年健康并持有美年健康5%的股份,海通证券为美年健康提供一揽子专业化金融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定向增发、收购兼并、资产重组、境内外发债、融资租赁、产业基金、投资理财。

在同等条件下,美年健康优先考虑海通证券或其子公司作为提供上述金融服务的机构。三方的全面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参股投资、渠道及客户资源共享等方面。

资料显示,国盛海通基金的实控人为上海国资委,合计持有基金64.73%的股份,股东均为国企背景,包括国盛集团、海通资管以及上海国企改革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等。

美年健康在公告中表示,合作有利于公司整合优势资源,优化股东结构,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及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中国预防医学领域的龙头地位,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同时,该协议的签署对公司短期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