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教育

课工场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

出处:教育周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9-01-24

1月20日,由中科电商谷主办、课工场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承办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交流会”在京召开。会议基于《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与《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探索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营造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创新创业环境。

课工场所属北大青鸟集团副总裁薛丽表示,集团将集中自身技术实力及产业资源,投入合作高校的新工科建设、师资培训、校企共建,产学研协同育人等项目中,与课工场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共同推动新一轮职业教育的改革。

同时,课工场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副总经理谢际宁指出,产教融合模式是一种注重培养质量,注重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2019年,基地将面向高校提供包括学院共建、专业共建、企业项目实践、教师培养、实验室、创新创业、教材合作、新工科建设、实习实训等不同的合作模式,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模式。

授牌仪式环节,由40家合作院校为课工场产教融合创新基地进行了授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