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社长邱成军:

消费是中国经济的“一号引擎”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9-01-22

T08SDTNs002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社长邱成军

“智慧商业、开放共赢”的主题,反映着当前市场的趋势。

随着新零售持续升温,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将在商业上持续产生化学反应,并借助北京及全国的进一步开放,让新消费、新业态和新模式更加深入市场。与此同时,消费作为当下中国经济的“一号引擎”,也是减量发展、创新发展的北京经济的一件大事。

随着消费领域不断拓宽,消费需求日益多样。北京市消费市场无论是商品消费,还是服务消费,都大有潜力可挖。而目前北京市服务消费对总消费增长的贡献率已超七成,持续成为带动总消费增长的主要拉动力。

在这样的趋势下,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得到各界重视,正是因为它是“风向标”,也是“晴雨表”。通过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活动,政府、企业、市场和媒体都能够受益其中。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