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述责述廉述党建 问职问计问作为

——朝阳分局开展“三述三问”活动纪实

出处:广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1-21

 为系统总结朝阳分局过去一年工作,科学检验各部门工作实绩,2018年12月5日-29日,分局平时考核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三述三问”活动21场,共有91名中层干部参加活动。

述责述廉述党建

查摆问题见实效

述责。各部门负责人对照岗位责任清单和全年工作任务,就贯彻落实“一岗双责”制度进行汇报,重点阐述抓班子、带队伍、做表率等方面的做法效果和经验不足,全面检验第一责任人作用是否发挥、责任是否落实到位。

述廉。结合年初签订的《党风廉政责任书》,各部门负责人就落实分局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情况进行汇报,着重对自身廉洁自律、以身作则情况进行说明;支部书记与纪检委员围绕“两个责任”落实,就日常组织开展廉政学习和警示教育,以及运用“四种形态”等情况进行汇报。

述党建。重点汇报分局“三本挂账”任务完成情况和主要做法,同时与党章和支部工作条例进行对标对表,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落实情况为重点,总结支部党建经验做法,查摆问题和不足,并围绕提升队伍凝聚力、执行力和创新力,明确了未来努力方向。

问职问计问作为

年终考核出真招

问职。根据部门职能和岗位职责,分局平时考核领导小组要求各部门负责人汇报内容必须对照市局和分局考核指标,涵盖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和全年履职情况,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治理开墙打洞、推进区域疏整促、强化消保维权、服务辖区建设等方面为重点,对工作实绩进行了问职。

问计。活动随机抽取了部分干部进行谈话,重点询问所在部门领导班子履职、作用发挥、支部建设、廉洁自律和以身作则等情况,以普通干部视角审视部门工作和领导作为情况,同时还征集了干部们在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和意见建议。

问作为。活动中发放了调查问卷,围绕“德、能、勤、绩、廉”五方面对部门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同时加入“领导点评”环节,针对各部门全年工作完成情况和队伍建设实际情况,部门主管局长进行深入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短板不足,并结合当前改革形势和目标要求,指明了未来的努力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此次活动相较往年,形式更加新颖,内容更加丰富,鞭策激励效果也更加明显,取得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分局平时考核领导小组将继续发挥好“杠杆撬动”作用,完善人才评价管理系统个人名下信息的归集应用,通过对每名干部能力素质精准画像,为分局党组科学选人用人、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实保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