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加快渠道下沉 神州租车春节前新拓44城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1-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随着春运来临,各地租车市场再次迎来租车高峰。不少用户选择在春节期间租车返乡或举家自驾旅行。近年来,春节期间租车市场持续“高热”。记者从神州租车了解到,春节前夕,神州租车新增44城,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渗透,用户租车将更加方便。

1月21日,2019年春运正式开启,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外来人员较多的城市,火车票一票难求,存在春节前夕集中出行的难题。不少人选择租车返乡。

同时,随着国人“团聚”理念的转变。也有不少年轻人选择带父母子女在异乡自驾休闲游,共同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日前,某旅游网站发布的《2019春节出游趋势报告》显示,相比国庆黄金周和其他小长假,春节期间选择国内游的游客更多。

租车成为受热捧的出行方式,得益于日益壮大的“本本族”,公安部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有证无车的“本本族”达到1.29亿。此外,有车族自驾出行习惯的养成,以及更加便捷的租车体验,也进一步激发了市场需求。根据艾瑞的研究报告,中国租车市场规模在2018年可达783亿元,预计至2019年将达899亿元,年均增速仍保持在15%以上。

租车市场的火爆吸引了不少企业加入。目前,国内小散乱租车企业很多,尤其在三四线城市,本地运营的企业较多,用户往往不知道租车企业的名字,租车大多“碰运气”。但同时,连锁化的品牌也在不断崛起。

目前,神州租车已在全国300余个城市布局,覆盖了全部一二线城市及主要旅游目的地。春节前夕,神州租车再次加大布局三四线城市,增加44个城市,织密租车网络。记者注意到,新增城市包括鞍山、焦作、晋城、牡丹江、遵义等城市。

与此同时,神州租车进一步增加车辆采购投入,据统计,2018年前三季共斥资42.8亿买车。截至去年9月30日,车队总规模超13万辆再创新高。车队内一年内新车占比超50%,用户租车将更大概率租到新车。

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新增可供租车的城市外,神州租车的“软件”也在加速提升,方便用户通过手机租车。2018年第三季度,神州租车来自APP订单占订单总量的86%,通过自助取还所完成订单占订单总量的43%。此前,神州租车还表示,将逐步实现车队的自动化运营改造,实现运营效率的进一步提升,改善用户的租车体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