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宜信CEO唐宁:2019年建议用母基金赢得资产配置长线战役

出处: 作者:刘双霞 网编:孟凡霞 2019-01-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双霞)1月16日,宜信财富发布《宜信财富2019年资产配置策略指引》称,投资人今年要重点关注两个“拐点”的出现:一是美国经济增长的“拐点”或将在年中出现;二是全球央行对市场流动性净注入的“拐点”临近,可能给经济和市场带来紧缩效应。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表示,2019年资本市场波动性仍大,股票多头、阿尔法策略跑赢概率大,量化、CTA也可重点配置。总体来说,泛泛投资的时代已过,可以加大长期投资、另类投资的占比。建议用母基金赢得资产配置的长线战役,而“耶鲁模式”应当成为高净值人士进行资产配置的重要参考。

“以私募股权为例,可以用母基金赢得资产配置的长线战役,而耶鲁大学捐赠基金的投资模式或许可以为投资人提供一个参考样本。” 唐宁表示,“耶鲁模式”在投资实践中并非简单复制,受限于投资能力与投资渠道,建议个人投资者借助专业机构来进行资产配置。

不过,宜信财富同时指出,“耶鲁模式”在投资实践中并非一种简单复制。受限于投资能力与投资渠道,建议个人投资者借助专业机构来进行。

对于财富管理行业的未来趋势,唐宁判断,首先,整个财富管理行业正在经历一场由过去投资者关注单一机会、单一产品,到现在的全方位、以资产配置为核心的财富管理方式的变革。未来,权益类投资占比会越来越大,投资的范围由中国走向全球,由短期投机到长期投资转变。

面对大趋势,唐宁建议投资者进行跨资产类别配置、跨地域国别投资。资产组合中配置回报相关性较低的各类资产,可以帮助投资者风险分散。另外,进行高风险、高收益的长期投资和另类资产投资时,一定要有避险工具,要科学投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