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版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2019年将通过打造四个工程优化北京营商环境

出处: 作者:郭秀娟 网编:齐琳 2019-01-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秀娟)1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一场记者会上表示,近两年,北京市在率先改善营商环境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在国家发改委对22个城市开展营商环境的试评价中,北京位列第一。

明年将通过打造“北京效率”“北京服务”等四个工程优化本市营商环境

明年将通过打造“北京效率”“北京服务”等四个工程优化本市营商环境

在谈到2019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中,燕瑛表示,北京2019年将着力打造四个工程。

一是北京效率,即一个事项、一个部门最多跑一次的审批为原则,进一步取消审批事项,再造审批流程,审批流程要不断地优化,来实现压缩审批的时间。

二是北京服务,将优化提升服务体验贯穿到改革的始终,建立市区两级领导对接服务企业的制度,确定相关部门作为企业的服务管家,紧贴企业的实际需求,量身定制服务包。

三是建立符合首都功能定位,体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行业发展标准、城市规划标准和技术服务的标准以及市场监管的条准。第四个工程是北京诚信工程,要着力构建以企业信用为核心的市场监管机制,引导企业和个人以诚信立身兴业。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