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版

北京市政协委员、首农集团电商公司CEO李志起:应加快《电商法》配套政策落实

出处: 作者:刘洋 网编:齐琳 2019-01-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1月13日,首农集团电商公司CEO、北京志起未来咨询集团创始人李志起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电商法的实施,使整个行业由相对离散、混乱状态走向秩序化。但是,在带来影响和变化的同时,相关部门也应在经营环境、保护小微创业者积极性,以及农产高端供应链上进行落实。

希望相关部门加快完善《电商法》的配套政策。例如经营环境、保护小微企业经营积极性以及农产高端供应链等

希望相关部门加快完善《电商法》的配套政策。例如经营环境、保护小微企业经营积极性以及农产高端供应链等

对于2019年1月1日刚开始实施的《电商法》,李志起认为,在经营环境上,要尽快落实《电商法》配套操作细则。“目前,《电商法》的出台已经对行业产生积极影响,但也带来一些困惑,例如个体代购如何注册、进口产品拥有中文标签的操作方式等,这些配套细则我们要有预见性,并尽快采取措施。”他表示。

同时,《电商法》中规定,每个个体均需完成备案注册,并要依法纳税。对此,李志起表示,在“双创”背景下,不同于线下主体,很多电商创业者并不去工商注册,也不能开具税务发票,应在细节上符合行业特点,注意保护中小或微小创业者积极性。

此外,北京作为一座拥有近2500万人口的特大型城市,对于新鲜农产品拥有刚性需求,但目前农产品及电商发展已进入瓶颈区。李志起表示,瓶颈体现物流网络建设上,需要规划部门围绕北京市民需求,打造物流、冷链高端供应链。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