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版

市政协委员、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北京推出服务管家 三张图切实服务民企

出处: 作者:郭诗卉 网编:齐琳 2019-01-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一张由政府提供给民企的服务管家绘制出来的三张图,切实解决了民企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市政协委员、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在1月13日出席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首场记者会时表示,自服务管家推出两个月以来,自己所在的360企业安全集团提出的主要问题都得到了解决,企业切实感受到了营商环境改变对经营带来的助益。

北京推出的“服务管家”对企业提供了着实有效的帮助

北京推出的“服务管家”对企业提供了着实有效的帮助

这次北京推出的服务管家,齐向东把它总结了三张图:第一张确定由市发改委作为主管,由各个行业的委办局做服务,同时由市里的领导来做运营监督。第二张由领导带队,各委办局深入到企业一线,确实是做了向前一步,去调研企业的需求。而且根据一些需求,经过多轮反复沟通,来编制针对企业的服务包。第三张图就是根据企业的服务包制定措施,保证落到实处。360企业集团的服务管家是北京市经信局。

“在11月份的时候,十几个委办局深入到西城区动批的清退现场调研,而且明确了我们提出的很多具体的需求,最后由经信局牵头,发改委和各有关部门也参加了,经过两个星期的沟通,编制了服务包,按照这个服务包来列单落实。”齐向东透露,至今仅仅不到两个月的时间,

服务包里的老大难问题都得到了解决。“比如说体制创新、实体登记,还有在提质改造过程中需要企业清理重组,在清理重组过程中涉及到税收,还有我们从国外乃至国外来引进高端的人才在北京落户,还有一些专门人才的子女在北京就学、上学,这些问题都顺利地得到了解决。”

“我们总结企业和政府之间的关系有点像雇佣关系,企业有什么需求跟政府说,政府按照自己的职责进行回答,但往往就推到另外一个部门,俗话说政府动动嘴、企业跑断腿。”齐向东直言,现在因为有服务管家,这个状况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变。如果按照正常的流程或者正常的一些职责的划分解决不了的,就去找服务管家,由服务专家协调各个部委,为企业提供真正能够落实到结果的精准服务,给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很大的动力。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