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家居

探索厕所革命新模式 九牧建全国首个校园示范点

出处:家居产业周刊 作者:谢佳婷 孔文燮 网编:王巍 2019-01-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谢佳婷 孔文燮)2019年1月7日下午,九牧联合壹基金“厕所革命”专项计划校园卫生健康公益项目陕西示范点落成仪式在陕西富平流曲镇王寮小学举行,九牧副总裁严桢表示,这是全国第一个厕所革命校园示范点。

校园厕所是学校中的重要设施,厕所的安全、卫生状况,直接关乎每一名在校师生的健康。目前大量农村学校厕所硬件落后、藏污纳垢,不足以给学生创造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作为中国厕所革命的推动者,九牧在2019年携手壹基金进行集装箱式厕所建设,改善农村如厕设施,建设美丽乡村。

“九牧一直在努力让如厕变成一件有趣而温暖的事。”严桢介绍,这次专为王寮小学设计的集装箱厕所由知名国际建筑设计机构LARGE设计,利用了集装箱表皮原有的波纹,从特定的角度看,能看到隐藏其中的大象、长颈鹿、鳄鱼、猴子等动物图案,所有的空间表面,包括地板、隔断、屋顶天花板都有图形、颜色及光影的设计,可以让孩子们感受到新奇,不仅满足了厕所的功能性,还是一个充满乐趣、可以培养孩子们卫生习惯的空间。在建设集装箱厕所的同时,九牧及壹基金还将为学校里的老师提供水与卫生健康课堂培训,提高师生的卫生健康意识,改善当地人民的如厕条件和卫生习惯,让健康惠及更多人。

一直以来,九牧在不断关注国民用水健康及如厕卫生问题,探索厕所革命新模式。2018年2月,九牧联合壹基金启动厕所革命公益计划,目前已为全国多个城市和农村的医院、学校、景区建设了干净厕所;针对孩子饮用水健康问题,九牧连续八年开展中小学龙头公益活动,为数以万计的孩子送去健康饮用水。此外,九牧不断研究国人如厕需求,研发了防腐、除菌、除垢、节水、非接触智能应用等针对性技术解决方案,满足全国东西南北不同区域的厕所改建需求,提高国民生活质量。

“九牧通过匠心、初心把产品做到极致,也希望用匠心和爱心为更多国民创造健康美好卫浴体验,让社会越来越美好。”严桢表示,今后,九牧将继续公益事业,推动厕所革命公益行动计划在全国更多地方落地,为国民健康贡献力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