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如何破解消费痛点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8-12-25

消费升级关乎企业生存发展。企业作为消费升级浪潮中的主力军,它们如何把握这场际遇?消费品牌如何突破重围?

如何把需求最快传导向生产端

应对消费升级,居然之家提早进行布局,但也遇到一些问题。传统家居卖场关注的重点在生产领域,而消费者的需求则在最终端销售过程中获取。因此,居然之家专门成立了做消费需求研究的部门。另外,居然之家以设计为先导搭建起设计家平台,融入智能家居。目前面临人才的资源缺乏,不过未来3-5年内,会出现一次较大的改变。

——居然之家家居连锁集团总裁王宁

全面数字化是门店升级最大难点

未来三年,将是新零售和人工智能快速推进的时期,实体门店也将进行全面数字化升级。通过线上数据与线下资源的共享,企业将智能化地进行营销和服务。门店全面数字化改造,是升级中的重要一环,也是最具有挑战的一环。

——味多美董事长黄利

牢牢抓住目标客群

在消费升级背景下,以往传统的商业模式和理念已不再适合新一代消费者的需求。若想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并且脱颖而出,改变和适应是最快速而有效的方法。在硬件空间改造上,主题空间(街区)日渐常态化。无论前期规划、设计、招商,还是后期运营,都要注意结合项目实际,牢牢抓住项目的定位和目标受众。

——凯德商用北部区域总经理袁嘉骅

企业须增加国际视野设计人才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定制、个性化产品有需求,这对老字号创新能力提出挑战。目前,老字号企业缺乏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内联升正尝试与国际品牌设计师合作,创新产品设计。不少老字号企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随着企业用工、创新成本增长,资源共享成为当下合作趋势。

——内联升董事长程来祥

垂直电商找到用户是成功第一步

任何垂直电商都需要找到目标客群,接触用户。如何触动用户、让用户在TOPLIFE买最贵的奢侈品,这个是需要跟消费者持续地沟通。奢侈品消费需要持续地攻破防线。

——京东副总裁、TOPLIFE负责人丁霞

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尚在培育

目前行业内真正能做到“医养结合”的企业不多。国内“医养结合”养老模式起步较晚,缺乏相关的行业规范和理论实操支撑,发展遇到困难。再者国内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少,导致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与此同时,部分企业机构没有完全划分“医”和“养”的服务内容,两者的边界不清晰,相关服务体系比较单一,服务内容趋同,也使得与“医”和“养”之间的双向融合不畅。

——燕达集团副总裁李海燕

家政行业需正规化管理监督

家政服务业在消费升级浪潮中,仍然存在从业人员标准不统一现象,从业人员职业化水平低、行业信任度低等难题。这不仅需要监管部门在市场准入、资格认定、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完善监管制度,更需要头部企业发挥行业带头作用。58到家希望通过科技创新和制度保障建立一整套正规化管理体系,向菲佣级服务的真正靠拢,进而发展出符合国人消费升级的中国式专业家政,提升我国家政蓝领职业化进程。

——58到家副总裁曹继忠

维修行业待破低价魔咒

维修行业尚未形成规范化标准服务体系,用户很难找到服务。消费者在街边店维修家电时,难免会有“修好了毛病,破坏了零件”、“劣质零件换原装”的情况。居民有维修需求时,“低价”是首选,商家将降成本,这无形中造成维修行业中的恶性循环。

——极客修联合创始人兼CEO吴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