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180秒解锁消费升级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12-25

西贝莜面村副总裁楚学友:探索消费背后的感性需求

对于西贝莜面村来说,消费一词的内涵可分解为时间、空间、金钱和情感四个层面,消费者花费更多金钱的同时,获得更多情感连接。

首先西贝对消费场景进行深入挖掘与探索,通过亲子社交互动,做好线下业务的同时做好线上服务,用这种方式为顾客建立美好联系。其次,西贝消费客单价提升的背后应是价值感的提升。前几年,西贝的人均客单价在60元左右,现在达到了80元。客单价提升的背后,其实是价值感的提升。另外,西贝在渠道方面向社区扩展,在以商场为中心的3公里辐射范围内布局社区店。西贝明年计划开出约100家新业态门店。

合生商业集团商业事业部副总经理王海燕:商业项目运营需因地制宜

为了应对消费升级,合生商业集团通过对全国消费市场的洞察,对不同区域项目因地制宜运营。当下的消费者更加注重追求物质需求外的精神需求,合生商业集团对旗下在京的三大项目分别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改造。其中,位于大望路商圈的朝阳合生汇,策划推出了以“深夜食堂”为主题的夜间创意生活街区。同时,合生汇商场五层有近5000平方米的空间,被划分成合生恋物街、主题IP电竞体验区、新零售实验场等四大主题功能区。由批发市场改造而成的社区商场合生广场,为了弥补该区域商业的空白,引入了餐饮、亲子、娱乐、超市等业态,满足周边社区消费者对于商业消费的需求。

北京苏宁易购总经理郝嘉:后服务品质引发联动消费

消费升级不仅是销售金额的提高,更重要的是扩大消费需求。国内消费市场正进入一个品质、服务、体验全面升级的阶段。消费升级趋势下,企业需要洞察消费新需求,并注重消费者服务体验。

品质生活升级也是消费升级的重要部分。苏宁易购意识到便利店给消费者提供的不仅仅是产品,更多的是服务。苏宁小店立足社区为消费者提供家电维修保养等后服务。苏宁小店在2018年初进驻北京,站在距离消费者最近的地方,为用户提供便利而优惠的社区服务平台。截至目前,苏宁小店在北京地区开店数量已达390家。

小猪短租副总裁潘采夫:好奇心主导年轻消费者行为

当越来越多的背包客和文艺青年选择入住北京的胡同,民宿也开始改变旅游方式,提升北京的消费水平。目前,小猪短租在全国已有超过50万套房源,在北京超过2万套。随着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发生变化,消费方式也出现了变革。尤其是大学生出于好奇进行消费的行为越来越多。

小猪短租统计数据显示,学生消费在总消费中占比超过30%,部分城市的学生消费占比高达40%。在旅游民宿领域中,最常见的消费方式就是家庭出游,由于家庭成员较多,需求呈现多样化特征。基于上述现状,小猪短租提出了新的管理方式。

敦煌网副总裁周一骏:脱离产品的纯营销正成为过去时

消费升级所发生的变革,可以从两方面来进行概述。渠道的重要性已大于内容的重要性,主要是由于当前生产力和传播能力迅速发展所带来的。从传播能力中,不同时期商业的本质具有差异性,此前商业中存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随着信息传播方式的改变,传播渠道的重要性与日俱增,也让业界感受到商业本质的变化。与此同时,“灵魂”变得比“肉体”更为重要。人类的生产能力发生了极大的提升,商品的“肉体”越来越趋同,这时候企业想要脱颖而出,就需要在产品“灵魂”上下功夫。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