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联手国资委新闻中心 央企扎堆入驻快手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2-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2月25日,国资委新闻中心携中央企业媒体联盟和快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央企集体入驻快手平台仪式。这也标志着中央企业快手短视频矩阵正式建立。

签约仪式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新闻中心、中央企业媒体联盟和快手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在未来,快手将发挥其平台优势、技术优势、内容优势,国资委新闻中心和中央企业媒体联盟将发挥组织优势、稿源优势,双方各展所长,密切协作,通过建设“快手中央企业短视频”素材库、开展线上线下互动活动、交流共享经验等方式,共同加强央企形象展示,助力央企正能量传播。

国资委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政务新媒体在运营上遇到瓶颈,“但在快手上,我们打开了新通道。本次战略合作的开启也必将央企正能量传播推上新高度。”

据悉,入驻仪式前,中国石化、航天科工、中国交建、南方电网等首批近20家央企已率先在快手开设了帐号,形成了以国资委新闻中心快手政务号“国资小新”为首的“中央企业短视频矩阵”,未来还有央企逐步入驻快手。许多这无疑将进一步促进央企形象向广大网民的正向传播。

快手作为全民短视频社区,用户遍布五湖四海,深入基层一线,国企许多生产前线员工都是快手的用户,快手素材库中有大量相关素材。据初步统计,2018年上半年,快手平台反映国企风采的短视频就超过了5000万条。内容涵盖民航运输、电网维修、铁路建筑、远洋货运、石油勘探等央企劳动生产的各个领域。

随着中央企业的集体入驻,更多反映央企一线员工的优质视频将被呈现和传播,一线劳动者们奋斗的精神风貌和劳动成果也将得到更加充分全面的展现。

在“世界上另一个你”互动展台,引来众多观众驻足体验,感受快手“黑科技”的神奇。参会者围绕在展台前,看到屏幕前出现的“另一个自己”,近距离感受到了快手在大数据处理、人脸识别、视频识别的技术实力,纷纷啧啧称奇

这并非快手与国资委新闻中心首次携手。自今年3月入驻快手以来,国资委新闻中心官方快手号“国资小新”在平台上持续活跃,将自身品牌和潮流热点相互结合,形成传播新形态。

如10月23号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 “国资小新”发布为工程建设者点赞的视频,获得747万+播放和34万+点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期间,“国资小新”更是发布多条令人印象深刻的短视频。截至12月,“国资小新”粉丝量突破百万。

由于快手平台具备用户分布广泛及内容题材多样的特点,今年8月,国资委新闻中心发起的“新时代·新国企”影像大赛,专门设立短视频单元,并以快手开设的“大国工匠绝活秀”活动页为独家参赛通道。

活动吸引了数千条内容丰富、题材新颖的短视频作品参赛,从多个维度展现了国企员工及广大基层劳动者的工作与生活,获得了超过3亿网友参与。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