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发布“麦田计划” 快手电商定调六大方向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2-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针对电商,快手提出首个系统性计划。12月20日,快手电商发布“麦田计划”,确定了未来快手电商发力的六大方向:新国货、新农商、新公益、新娱乐、新匠人、新课堂。同时快手升级“快手小店”、推出“电商服务市场”。新版快手小店强化了在短视频中的商品展示,电商服务市场可提供电商相关的供应链能力和电商销售技能支持。

在快手运营负责人白嘉乐看来,“麦田计划就是以’内容+社交’为驱动,打通快手电商和快手其他生态形式,更好地在电商的‘人、货、场’等方面为用户赋能。”

在产品方面,快手推出了全新的“快手小店”和“电商服务市场”,强化了电商的基础设施。通过新版的快手小店,用户可以边看直播边进行购买和订单查看等行为。可以减少用户购买的步骤和等待的时间,降低了用户的购物门槛。

新版快手小店可以用橱窗的方式向粉丝展示商品。快手达人可以自由选定哪些商品在个人主页中常驻展示,比如当周的新款、某月的爆款或是长期的镇店之宝。 

同时,快手小店大幅强化了在短视频中的商品展示。当用户浏览带有商品推荐的短视频时,商品会主动浮现用户眼前。在直播中,如果有用户通过快手小店购买了主播推荐的商品,所有直播观众都会在评论区看到相关商品信息。当越来越多的用户购买了快手小店中的同一件商品,这个“爆款”将会主动推荐、浮现给直播间内的所有观众。

除了陈列和销售,快手小店在店铺运营和后台管理方面也做了功能提升。达人初期可以在手机上通过快手 App就完成对快手小店所有的日常管理。订单量增加后,再使用PC版进行更专业的订单和售后管理。对于更专业的卖家,快手小店提供开放的API接口,可以实现自由自定和开发。

在复购方面,快手小店可以通过快手账号查阅买家的购物行为,哪些粉丝购物频率非常高,哪些一直在关注店铺等待上新都一目了然。这种行为轨迹的展示和数据化的分析,有助于达人维护和提升每一个粉丝的下单与复购,并根据粉丝直接的反馈与销售数据的变化,调整商品经营的策略,让粉丝保持较高的满意度。

针对想卖货却缺乏经验和货源的快手达人,快手电商推出了“电商服务市场”,引入了一批优质电商服务商。首批接入的服务商包括如涵、网红猫、金镝互动、卡美啦四家。这些服务商可以为快手达人提供可靠的电商供应链资源,以及电商销售相关的各项技能培训和服务,甚至店铺的代运营。

在构建了完整的基础设施后,快手电商的“麦田计划”宣布了未来发力的六大方向:新国货、新农商、新公益、新娱乐、新匠人、新课堂。 “我们选出的这六大方向,是快手电商真正独特的价值所在,”白嘉乐表示。“是快手多年积累的用户和内容决定的。”在传统零售和电商的消费过程中,消费者往往直接奔着“货”去,通过搜索达成购买行为。而在快手电商中,“人”不仅是单纯基于买卖关系的消费者,更是会基于社交关系而产生有长期粘性的“用户”,卖家也从销售员,变成带货达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