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2018年首都非公经济金融服务推进会召开 9年来支持民企近千亿

出处: 作者:刘双霞 网编:孟凡霞 2018-12-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双霞)12月14日,由北京市工商联合会、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的“2018年首都非公经济金融服务推进会”在京召开。据悉,金融服务推进会已连续举办9届,为首都民营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搭起联系的“桥梁”。9年来通过这个平台,数千家民营企业得到各类金融机构资金支持近千亿元。

北京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佘运高会上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成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建设者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近期,由于内外部因素,部分民营企业发展遇到了一定困难。此次召开金融服务推进会,就是要为缓解首都民营企业融资难题,搭平台、聚资源、谋出路,助力首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北京市共有民营企业130多万户,占到全市企业总数的90%以上,解决了6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规模以上民营企业2.45万家,其中年营收总额20亿以上企业207家,世界500强企业3家,民营上市企业163家,数量超过全市的一半以上。2018年前三季度,规模以上非公单位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5万亿元、创造利润4552.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3%、8.5%。北京民营企业中最具代表性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收入增长最快,前三季度营收增速超20%,企业数量新增5万多户,平均每天新设企业近200家;创业投资案例数、投资金额约占全国的1/3,在全球仅次于硅谷。

对于民营经济发展,佘运高表示,第一,希望民营企业坚定信心、聚焦主业,踏踏实实办好企业;第二,希望金融机构想之所想、急之所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北京民营企业百强调研结果显示,民营企业整体融资情况处于较低水平,缺乏金融资本支持。25%的受访企业表示因“缺资金而难以走出去”;第三,希望政府部门狠抓落实、精准服务,切实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

会上,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工商银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分别与拉卡拉集团、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目前,北京市工商联与市金融监管局建立了专项工作机制,共同推动北京市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