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商报观察 > 漪席谈

国六大考 催生合资产品新生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葳漪 网编:尹文武 2018-12-17

当节能环保已经成为汽车行业发展和汽车消费的趋势时,主流生产厂商的步调就要和政策紧跟。据2017年1月1日在全国正式实施的国五排放标准尚不满两年,被称为全球史上最严格的《第六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已经提到议事日程。

按照原先公布的时间,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这五个省市就将于2019年1月1日计划实施国六排放标准。据尚在不断更新的数据显示,目前备案符合国六标准的车型约500余款,相当于国五车型的12%左右。不过,能保证稳定供货的国六车型却少之又少。在新上市的国六车型中,合资车型还是国六产品的主流。

替代老途观的途岳今年下半年新近上市,与途昂、途观L一起行成上汽大众的SUV矩阵。这款车上市仅仅一个月,销售即过万辆,满足对国六排放标准严苛要求的同时,也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同样,上汽大众的帕萨特,凌渡、朗逸;一汽-大众的高尔夫、迈腾;华晨宝马的3系、5系、X1、X3;日系的新天籁与本田INSPIRE... ...均在国六新车的选择之列。

别克品牌本周一发布消息称,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宣布推出2019款别克GL6、英朗、阅朗18T国六版车型,它们搭载通用汽车新一代1.3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DSS智能变速箱。

此次推出的国六版车型应用米勒燃烧过程的持续改进,配合先进的热管理,改善发动机冷启动,降低摩擦,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相比国五版车型,别克GL6、英朗、阅朗18T国六版车型拥有同样水准的动力性能,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30N·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分别低至6.6L、5.8L、5.9L。

对国六标准的响应,合资产品的步伐显然更快一些。

此前有财经媒体报道称,某些省、市最终执行国六标准的时间或将延期,但到2020年7月1日,轻型车将强制执行国六A排放标准,至2023年7月1日,轻型车将强制执行国六B排放标准,无疑是对整车厂商的进一步考验。

北京商报特约评论员 刘葳漪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