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爱奇艺号发力原创内容和垂直领域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2-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2月6日,爱奇艺号发布了2019年新战略:更加关注原创内容,给予原创作者更大力度的支持,深耕垂直领域,持续用技术赋能平台,构建平台与合作者共赢发展的联动体系。

爱奇艺方面认为,爱奇艺号是爱奇艺开放平台最重要的内容载体,已搭建集内容、分发、商业于一体的大生态体系,承载着网大、网剧、自媒体、文学、动漫、儿童、教育、纪录片、直播等内容板块;覆盖着阅读、奇巴布、动漫、姜饼、奇秀、纳逗、泡泡圈、VR等全平台分发渠道;并且形成了囊括电商、互动、点播付费、VIP等的多元化商业模式。

据了解,爱奇艺号整体数量破百万,较去年实现了448%的增长,自媒体数量实现754%的增长,爱奇艺号整体日均上传量实现700%的增长。

为扶持原创作品,爱奇艺号在2017年推出了“北极星计划”,该计划开展一年以来,已成功对近30个优质项目进行了孵化与资源、商业的全面倾斜。此外,爱奇艺号也同样关注用户,通过打造分等级用户运营、爱奇艺号学院、MCN平台等方式,为新手指路,为优质的内容提供者带来更多用户体验。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介绍,依托于爱奇艺的娱乐生态体系,爱奇艺号的合作伙伴将拥有影视、动漫、游戏等IP全产业链发展的先天条件。同爱奇艺号北极星计划一样,爱奇艺在网大、网剧、文学、动漫等各个领域都为优质的原创作品提供了扶持举措。

基于社交关系和精确分发改变了内容生产的方式,原创内容成为了重构内容生态的关键。耿聃皓表示,2019年爱奇艺号将重点专注在原创领域,利用原创认证、荣誉体系、北极星计划、圈层建设等方式给予原创内容更多发展机会,同时大力扶持原创作者,为其提供包含流量、收益、多元化商业在内的更多原创权益,以及更广阔的提升与发展平台。

2019年爱奇艺号将发力原创内容,多项针对原创作者权益及版权保护体系也随之启动,例如,申请原创用户身份、原创作者收益增倍计划、全网原创作者版权保护、多端版权侵权举报渠道等。

在提升用户体验方面,爱奇艺号利用AI智能有效的提升了视频内容质量与内容分发的效率与效果,使用户获得了更多的个性化内容。在为合作者提供创作帮助方面,爱奇艺号同样利用AI智能与大数据分析,帮助创作者了解当前热门内容,掌握粉丝兴趣、受众画像、舆论动向等更多、更全、更深入的数据分析,从而激发创作灵感,得到更有效的回报。

爱奇艺号在2019年还将重点深耕垂直领域,发展垂直领域达人,全新打造自媒体排行榜。在本次活动中,爱奇艺号首次发布了,包括搞笑、健康、军事、科技、美食、母婴、汽车、影视、MCN、区域账号在内的10大类别优质内容榜单。为了鼓励优秀的内容创作者,爱奇艺号就网大、网剧、自媒体等不同领域颁发了50余个2018年度奖项。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