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造车新势力 交付考验开始

出处:特刊 作者:蓝朝晖 于海 网编:段跃 2018-11-19

T07s001

2018年被业界内部称为是造车新势力的“交付元年”,随着交卷时刻的来临,各家车企的交付情况也备受关注,尽管本届广州车展上,造车新势力只有少数企业参展,但依然成为关注的焦点。造车新势力们为了“交付”而在车展上以各种方式来吸引眼球。

天际ME7开启限时限量预订

ENOVATE天际品牌首款豪华智能电动SUV ME7在广州车展亮相。天际ME7的星空互联座舱、5+X屏即时互联等内饰细节首次在广州车展向外界展示。

此前11月13日,电咖汽车高端品牌ENOVATE正式宣布中文名称为“天际”,并推出首款智能电动SUV ME7。随后,首批始发会员1188个名额在24小时内一抢而空。为了满足更多天际汽车“E粉”们的需求,天际汽车董事、CMO向东平在车展现场宣布开启“E路同行”限时限量预订,1888名预订车主将获得ME7“E路同行”限量预订资格及首批体验会员权益。

作为天际首款重磅产品,天际ME7兼具轿车、跑车及SUV的特点。新车秉承“先锋重构美学”的设计理念,底盘采用全新车布局,降低座椅布置以保证充裕的车内空间。

智能科技配置上,天际ME7搭载7颗视觉摄像头、3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搭载博世ESP9.3系统及不断迭代、实时更新的AI人工智能算法,现阶段可实现Level 2.5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

小鹏汽车鹏友+计划落地

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在广州车展期间就“鹏友+”计划,分享用户服务体系的进展和战略布局。何小鹏宣布,小鹏G3将于12月12日上市。所有12月12日之前(含12日)下订的订单,只要在发布会后的规定时间内签完购车协议,小鹏汽车都保证可享受2018年的国地补政策。

小鹏汽车的“鹏友+”计划从用户购车开始贯穿用户用车的全生命周期,在人员组织和资金上重兵投入体系建设,在用户关键触点上推动创新,旨在为用户提供“鹏友”般的品质服务。“鹏友+”计划目前已全面启动,2018年底将在北上广深杭等重要城市完成落地,并在未来三年逐步发力扩展。

销售及售后服务体系建设上,小鹏汽车将为用户提供“一体化,多触点”的服务体验,线上电商和线下直营店同步构筑全渠道直营模式,实现全国线上线下价格统一、销售流程一致、服务标准一致,免除用户购车比价议价之苦,保障用户体验。小鹏汽车将于2019年春节前在北上广深杭等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商圈开拓15家直营店。2019年计划在近30个城市启用近70家线下直营店,打造便捷透明的精致线下体验。

合众发布“云海计划”营销战略

合众新能源旗下哪吒汽车N01在广州车展上市,新车提供四款配置,补贴后售价5.98万-6.98万元。新造车势力在营销方面创新颇多,哪吒汽车首次对外发布营销战略——哪吒汽车云海计划。

据悉,哪吒中心担负体验、交付、服务和仓储职能,哪吒小店拥有试驾、交付功能,哪吒小站负责维修和保养。从仓储、交付到维修、保养,真正将便捷的服务融入进生活。同时,为进一步优化整合资源,拓展开放共享的战略新布局,合众新能源与苏宁易购、大搜车、途虎养车、商汤科技分别签约达成战略合作,旨在让更多用户获得高品价比的产品服务及更便捷的出行服务新体验。

在传统的营销模式中,4S店往往因为单一的销售体系和重资产模式,很难大规模渠道下沉。基于此,合众新能源提出了自己的营销战略,希望用软件驱动服务,由成本决定收益,用数据链接用户,以轻资产模式将渠道充分下沉。

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 于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