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家居

探索新经销模式 远东美居开大店

出处:家居产业周刊 作者:谢佳婷 孔文燮 网编:王巍 2018-11-14

冠珠瓷砖、LD瓷砖、法恩莎卫浴、德立淋浴房、金牌厨柜、好莱客衣柜……这些家居行业耳熟能详的品牌,分散到卖场里不过是一个个互不关联的品牌店,组合在一起则足以构建一个家。作为这些品牌的经销商,远东美居在北京十里河新开的一个完整家居馆,就将它们以实景体验店的方式融入一个近万平方米的大空间里,以设计为纽带、安装服务为支持,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家居购物服务。从卖一个个品牌的单一产品,到打包卖设计好的家,远东美居的创新模式,给经销商转型升级探索出一条新路。

与众不同的品牌集合

2018年11月11日,当剁手党们在网上刷鼠标抢购单品之时,集合多品牌的远东美居新店成为喜欢尝鲜、猎奇的年轻消费者聚集地。

近万平方米的体验馆中不仅囊括了瓷砖、卫浴、橱柜、衣柜、木门、软装等几大家居装饰材料品类,而且每个品牌在所属品类中都是排名前三,满足追求品质生活的消费者一站式购齐的需求。

走进展厅一层,右边是兼具艺术、优雅和浪漫气质的法恩莎卫浴,左边是由“国民女神”Angelababy代言的冠珠瓷砖,“这两家都是旗舰店,法恩莎卫浴有600平方米,冠珠瓷砖有1500平方米”。远东美居完整家居体验馆店面总监徐小军介绍道,将面积最大、家居需求最多的店面放在最显眼的位置,能让消费者产生强烈的购买欲望。

踏着完全由冠珠瓷砖铺设的楼梯通往二层,好莱客全屋定制、金牌厨柜、LD瓷砖等一线品牌尽收眼底,“未来还将引入地板和进口涂料”。徐小军自豪地称,以后买家居不用满城找品牌,只要到远东美居完整家居体验馆就够了。

每一个品牌,在这个店里陈列的不仅是产品,更是一个个生活场景。“冠珠的瓷砖、法恩莎的卫浴、金牌的橱柜、特普丽的壁纸……”在“去繁寻简”样板间,每个产品都是来自远东美居旗下品牌,但是组合在一起就是一个完整的家,根据每个人喜好的风格不同,有简约、新中式和欧式三类供消费者选择,这种与众不同的品牌集合带给消费者的是如同家一样的体验。

别具一格的设计服务

在家居产业链中,经销商一直扮演着一个十分重要的角色,上连品牌,下接卖场,最终还要为消费者提供服务。

作为整个链条中和消费者联系最紧密的一环,经销商一定要有很强的设计能力,为此远东美居专门规划了很大的面积作为设计中心,“不同于一般的家装公司先设计再选产品,远东美居是先选产品再设计,这样能保证最终100%的还原度”。徐小军自豪地介绍着体验馆中的30多位优秀设计师,其中有不少是从别的家装公司跳槽过来的,这些设计师原来只是设计橱柜、衣柜这种单一的品类,经过远东美居系统的培训,就能进行全品类设计,从设计一个空间到设计整个家,带来的是整体空间上的优化组合,“在买卫浴的时候,设计师就会帮你搭配橱柜、衣柜,让你的家居风格更加统一”。

一站式服务是远东美居的另一个亮点。“在远东美居购买两个品类以上的消费者,就能享受到一对一的管家服务。”徐小军称,从测量、配货、送货、安装到售后,都由管家全权负责,消费者可以彻底当回“甩手掌柜”。一般消费者在店面购买了几种产品,不同产品的工作人员需要多次测量、配送、安装,既费时又费力,远东美居推出的一站式购齐则通过统一规划时间,使多个产品在一次上门服务中就得到解决,免除了消费者为了不同品牌在各个店面间“疲于奔命”的现状。同时依托远东美居智能化物流的优势,消费者只需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实时查看配送员的位置,让收货时间更精准。

更为贴心的是,远东美居会对消费者进行不定期回访,以解决售后产生的一系列问题,实现完整的家居服务。

经销商尝试模式升级

从卖一个个品牌的单产品,到打包卖设计好的家,远东美居的创新模式,给经销商转型升级探索出一条新路。

经销商往往是针对某一个城市,或者某一个区域,通过拿下品牌的代理权,依托各种渠道开店。在线下的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集美家居、城外诚等卖场中,卫浴、地板、橱柜等品牌都散落其间,导致经销商虽然拥有很多品牌,但大多是单打独斗的店,很难形成合力。

法恩莎要和箭牌、九牧、恒洁、惠达进行竞争,与金牌厨柜、好莱客之间形不成任何关联,聚集不了任何品牌优势,远东美居则把它们整合在一起,一方面让定位相似的品牌互相带动人气,比如买LD瓷砖的与金牌厨柜拥有共同的消费群,购买前者就能带动后者的消费;另一方面,同一个代理商旗下的品牌,可以通过营销来促进消费,比如在远东美居买多个品牌的产品就有更大力度的折扣优惠,还能享受管家式服务。

业内人士指出,这种模式让每一个品牌分割了空间,物业的租金支出相对开几个品牌大店来说是比较少的。

既减少了支出,又优化了服务,还可以互动营销,远东美居完整家居体验馆通过资源整合,发挥了不同品牌之间的优势,让消费者可以全品类一站式购齐,这种模式的探索或将触发一场经销商变革。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 孔文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