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家居

多乐士启动人才培养计划 触发终端服务战

出处:家居产业周刊 作者:谢佳婷 网编:王巍 2018-11-14

涂料企业仅仅会生产和销售涂料是不够的,一场由涂料大亨主导的人才战正将战火引至服务终端。在多乐士学院一年的试运行结束之际,多乐士宣布正式启动人才培养计划,通过“厂院结合”的方式为员工与合作伙伴提供终身学习平台,为行业持续输送专业人才,以便他们能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专业、更为标准化的服务和色彩体验,满足日趋个性的涂料市场新需求。

多乐士学院正式运行

多乐士学院是阿克苏诺贝尔旗下装饰漆品牌“多乐士”在华设立的培训机构,总部位于上海松江,并在四川邛崃、广东广州、河北廊坊等生产基地设有分校。其前身正是拥有近15年历史的多乐士销售培训部。

2017年底,阿克苏诺贝尔装饰漆中国区为了提升人员能力,加强内外部的联络与沟通,提高业务效率,组建了多乐士学院这个新部门。在阿克苏诺贝尔装饰漆中国区服务了20多年的资深管理经理金浩担任部门总监,带领旗下30位精英培训讲师以及10余位外聘的行业内资深专家建立了一套大型完整的培训体系,揭开了多乐士人才培训的新篇章。

经过一年的试运行,多乐士学院线上线下累计培训内部员工、外部经销商及业内从业人员超过16000人次。金浩介绍说,目前,多乐士学院已经开启了“零售培训课程”、“工程培训课程”、“DIY涂刷培训课程”、“经销商人才培养研修课程”、“焕新服务技能培训课程”、“色彩管理设计课程”等十几门系统的培训课,正式运行后,它将成为多乐士未来发展的人才基地。

启动人才培养计划

随着多乐士学院的正式运行,阿克苏诺贝尔现已同步启动人才培养计划。金浩表示,阿克苏诺贝尔希望多乐士能够通过学院为行业培养现代色彩工匠,为客户储备行业精英人才,为消费者提供更周到的服务。让涂料销售更专业,让涂料施工更完美,让服务更温暖,更能打动人心,做销售和合作伙伴的能力教练及创新发动机,为消费者打造梦想的美好家园。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多乐士各大基地学院在开启众多培训课程的同时,还以“厂院结合”的方式为学员提供实操训练,教学注重学以致用、知行结合,使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授课方法,力求培训内容更加接地气,帮助学员真正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以四川邛崃基地为例,多乐士不仅在学院内设有上门服务实操演练室、涂料喷刷练习板、对接客户话术培训课等科目,参与培训的所有多乐士学员还必须经过官方严格考核认证后,方能成功毕业。即便毕业以后,还要定期接受学院的后续技能抽查以及理论知识答辩,全面打造学院对人才的可持续性培养系统。

触发涂料终端服务战

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区总裁、中国与北亚区装饰漆业务部董事总经理林良琦认为,推进职业教育,培养匠人精神,是中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一部分,也是新时代多乐士发展的重要一环。

多乐士打造培训学院,启动人才培训计划,也正是顺应这个趋势而为。同时,在消费升级和家装行业变革下,终端消费者对于涂料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也在改变。一方面,新产品在迭代升级,涂装工艺也随之创新不断,对施工人员技术要求更高;另一方面,消费方式的改变,也在打破原有终端服务的模式,对服务人员综合素质要求更高。不断通过培训和学习升级服务,保持与时俱进,才能持续满足终端消费者的需求变化,这也是多乐士打造培训学院、启动人才培训计划的最终目的。

业内人士分析称,多乐士作为涂料行业终端市场份额最大的领军品牌之一,也是涂料行业的黄埔军校,其对终端服务的提升,也必然引领涂料行业整体的服务升级,开创行业服务水平新标准。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