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时尚

推动产业发展 “乔丹杯”以国潮IP塑造时尚

出处:时尚周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11-13

“乔丹杯”第13届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大赛在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圆满落幕。此次大赛以表达篮球运动的态度为核心,以2019年世界大学生3V3篮球联赛为背景,进行篮球产品的设计。入围的38位选手秉承“以卓越的运动体验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的实用概念,在设计作品中融入了插画元素,通过面料、版型、细节用服装语言来表达,将艺术、创意与时尚完美结合,打造出属于国人的时尚IP。

同时,随着国潮回归,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关注中国的优秀制造,乔丹体育也在本届大赛推出国潮记忆点“乔丹质燥”,为大赛设计了一组与中国风相匹配的热血熊猫大赛主题元素。北京服装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元风表示,作为评审团的一员,也见证着大赛的成长,能够明显感受到选手水平的不断提高,不仅是对工艺和细节的精益求精,已经开始更多地去考虑融入生活场景和生活体验,特别今年大赛又加入了“乔丹质燥”的元素和理念,上升到了国潮文化的高度,对提升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信心有着很好的助推作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