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中财讯发布“i财”智能财税机器人

出处:IT互联网周刊 作者:魏蔚 网编:王巍 2018-11-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1月10日,中财讯(江西)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财讯”)正式推出自主研发的智能财税机器人“i财”,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财会税务领域的应用。

中财讯董事长、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硕士生导师周华洋介绍,中财讯重点选择了AI基础、智能应用和分析技术、对话式平台、沉浸式体验、区块链五项技术,运用到财务、会计、税务和审计领域,研发了具有深度学习能力的人工智能财税机器人。

i财是人工智能与第三产业深度融合,以人工智能技术推动财税实践和财税学习变革,在财税教育培训非学历教育领域起到示范作用。

具体来看,i财是一款通过人机交互来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的财务、会计、税务等问题的人工智能产品,集会计账务处理、财务状况分析、纳税风险评估,疑难问题解答、视频课程学习等功能于一体。以数据分析为基础,以国家政策、财会法律法规为依据,提供专业、实用、标准化的财务管理方案、财税问题咨询与视频课程学习。

i财让企业以财务为导向优化业务流,以商品控制权为导向确认收入,以现金流为导向确认费用,以资产消耗为导向计算成本,以业务流为导向计缴税金。让企业财务工作标准化、便捷化、专业化、智能化,提高财务工作的效率和服务质量,减少整个流程的处理时间,节省人力和物力,有助于提升财务管理的价值和企业管理效益,为企业创造更高的价值。

此外,i财为每个人提供专业、详细、全面、实时的财税问题解答与视频课程学习。打破时空界限,随时随地问有所答,想学就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