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大麦网现场娱乐天猫双11引领消费新体验

出处: 作者:郑蕊 网编:卢扬 2018-11-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大麦网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天猫双11期间(10月20日-11月11日),全国共计有7552场演出举办,数量相比2017年同期增长了30%;票房收入相比2017年同期增长52%。从演出品类来看,演唱会、话剧歌剧、曲苑杂坛等三个品类的演出场次增幅较大,较2017年同期分别增长了65%、47%和45%。其中,2018 张学友巡演海口站、香港鸡飞音乐节、开心麻花2019爆笑贺岁舞台剧《窗前不止明月光》、2018德云社北京相声大会、惊天魔盗团巡演等剧目最受消费者欢迎。

图片1

据悉,今年天猫双11期间,大麦网提供了600余个演出项目的超值折扣,其中不乏周杰伦巡演澳门站、开心麻花贺岁话剧《窗前不止明月光》、《大河之舞》、《天鹅湖》和《妈妈咪呀》等众多顶级IP和优质项目。同时,大麦网还定制了5亿元优惠券,以集能量值、卖场优惠券、幸运卡积攒、双11大转盘等创意互动形式发送给用户。

同时,在优质内容集中爆发的情况下,今年双11期间,现场娱乐观演人次达到了320万,较2017年同期增长了54%。在所有观演用户中,90后消费者占比过半,达到53%。跨城观演依然是流行趋势,占到了整个消费群体的34%。

为满足各类演出狂热粉的需求,大麦网今年推出了“霸王票”和“亲子卡”等双11专享福利。“霸王票”涵盖了霸王巨星票、霸王体育票、霸王冰雪票、霸王展览票和霸王亲子票等5大霸王权益,分别对应欧美歌坛巨星席琳迪翁的拉斯维加斯演唱会VIP尊享票、全年CBA&国足观赛票、热门滑雪场年票、全年12次艺术观展票和高品质大麦亲子卡。同时,大麦网还联合商家打包了多场优质亲子演出,推出超值“大麦亲子卡”,受到了大量年轻父母的青睐,这也是大麦网亲子品类运营上的一次成功试水。

除海量线上超值优惠和明星探班、后台探秘等惊喜福利外,今年天猫双11,大麦网基于自身对文娱消费市场的敏锐洞察和在现场娱乐行业的独特优势,重点打造了“大麦带你去现场”这一极具创新性的线下精品活动。该活动共含三场重量级的线下演出,11月11日当晚,大麦网在成都和杭州各主办了一场千人以上规模的Livehouse特色演出。成都(Mai Hip-hop Live成都节奏说不停)邀请了中国新说唱冠军艾热以及人气选手李佳隆联袂演出,杭州(Mai EDM Live杭州全程不停电)则邀请了“中国电音小王子”徐梦圆、二次元原创音乐人银临以及DJ KAKA&ZEN等将出演。

值得一提的是,大麦网为献礼今年天猫双11,还推出了爆款产品——“香港鸡飞历险记”。作为备受瞩目的亚洲顶级音乐节和香港的年度文化盛事,2018年香港鸡飞音乐节Clockenflap的阵容依旧多元而星光熠熠:Brit-pop殿堂乐队Pulp的灵魂人物JARVIS COCKER、唯美梦幻的ambient pop三人组Cigarettes After Sex、台湾唱作全才吴青峰、迷人R&B爵士女声9M88、华语音乐世代中辨识度最高的跨领域创作女歌手之一的安溥,及唱作歌手黄玠玮、精通多种乐器的鬼才CORNELIUS、日本当红独立乐团SUCHMOS等众多殿堂级音乐传奇和大热乐坛新星都集结于此。此次,大麦网打造这场三天两夜的“香港鸡飞音乐节尊贵之旅”,其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整合高品质住宿和稀缺演出资源,让真正热爱音乐节的乐迷们有机会在双11期间以超低的折扣去现场享受一场顶级音乐潮流盛典。

日前,太阳马戏亚洲唯一驻场秀落户杭州,并发布全新表演剧目《X 绮幻之境》。作为驻场秀首演的独家票务合作平台,大麦网积极联动阿里生态体系,助推太阳马戏加盟“猫晚”。11月10晚,备受瞩目的“猫晚”于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办,巡演常常一票难求的太阳马戏亮相“猫晚”的第二篇章“时光之城”,为中国观众献上了一场长达5分钟的专属定制秀《极限专送》,整个表演美轮美奂,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不仅如此,当晚20:08,大麦网还正式开启了《X绮幻之境》全球首演日尊享定制场2019杭州“绮幻之夜”的观演券预售,受到用户的热情抢购。

众所周知,相比于头部热门项目扎堆亮相的暑期档,每年到了四季度,现场娱乐行业都会逐步进入淡季,无论是从演出品类还是项目数量上,均会有一定程度的收窄。但随着线下文娱内容和电商新零售的交互共振发展成为新常态,现场娱乐行业也逐渐摆脱了“夏暖冬凉”的市场惯例和消费格局,呈现出全新的发展特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