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保险

派思股份上市后重组屡败

出处:上市公司 作者:崔启斌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1-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继公司前次重组折戟之后,派思股份(603318)筹划的又一起重组事项也宣布告吹。派思股份11月10日发布公告称,今年5月以来公司股价震荡下跌,公司面临的外部环境特别是资本市场环境发生了变化,公司决定终止收购江西正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拓能源”)100%股权。

回溯历史公告可知,在今年2月6日派思股份发布了重组停牌公告。之后,根据派思股份披露的重组预案显示,公司为布局锂电池行业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9.5亿元购买正拓能源100%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69亿元。

据悉,此次拟购标的正拓能源主要从事锂电池负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的锂电池负极材料专业供应商之一。交易对方承诺正拓能源2018-2020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800万元、9160万元和1.23亿元。

派思股份曾坦言,上述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在现有天然气产业链基础上将新增锂电池负极材料业务,进一步丰富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业务布局。

遗憾的是,重组历经逾九个月最终折戟,派思股份进军锂电池行业的愿望也随之成为泡影。对于终止重组的原因,派思股份表示,2018年5月下旬以来,上证综指持续震荡走低,波动幅度较大,公司股票价格亦出现震荡下跌,公司面临的外部环境特别是资本市场环境发生了较为明显的变化。公司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具有较大不确定性。综合上述因素,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实际上,在上述重组告吹之前,派思股份上市后就曾有过重组折戟的经历。

资料显示,派思股份于2015年4月正式登陆A股市场,在上市当年11月派思股份就开始筹划重组事项。为延伸、完善公司的产业链条,提高盈利能力,彼时派思股份宣布公司初步选定将英吉斯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这一家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作为收购对象。

本拟通过收购融资租赁公司来推动金融资本与实业资本融合发展,拓宽公司融资渠道,引进境外低成本资金,优化资产负债结构,但派思股份上市后的首次重组事项筹划了逾半年,最终由于收购标的整体估值及相应业绩承诺等核心条款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于2016年6月摁下了终止键。 据悉,派思股份目前形成了燃气装备业务、燃气运营业务和分布式能源综合服务业务三大主业。财务数据显示,在今年前三季度派思股份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072万元,同比下降79.31%。

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派思股份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未有人接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